•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铺草席、盖被子……两男子在广州地铁3号线直播睡觉被行拘

2020-08-12 16:12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最近直播行业兴起,直播内容、类型和地点也各不相同。但如果把原本有趣的直播放到公共场所,影响他人生活的话就非常不合时宜。

  这不,广州就有一男子,在地铁车厢内进行直播,严重影响了其他乘客出行,被行政拘留。

民警依法对两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民警依法对两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直播睡觉只为赚点击量

  “哎?这不是我们地铁线吗?”近日,广州公安公共交通分局的民警发现在某视频软件上有一个名为“少爷(睡大街)”的网络直播平台账号,该账号以“睡大街”为题材进行网络直播。账号里有一段视频,是一男子铺草席、盖着被子横躺在广州3号线地铁车厢内睡觉、吃饭的视频。

  该视频短时间内点击量升至700万,评论多达2万余条,其中不乏对此以“睡大街”行为博取吸引眼球的做法表示质疑的。同时,该视频账号还在向网友征集下一站“睡哪”时,主播扬言称将去“睡机场”。

  “这样的行为严重扰乱地铁秩序,影响地铁安全的行为。”为维护地铁辖区的公共秩序和安全,广州公交警方果断出击。嘉禾站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从该账号近期发布的图片、视频分析,发现拍摄者多在京溪、同和一带活动。

  随即,民警立即进行部署,密切关注账号动态,查找涉事主播。没想到,当晚22时20分许,涉事账号就开启了直播互动。

  “我们通过直播画面,判断直播地点应该就在京溪南方医院至梅花园一带。”据民警介绍,看到直播后,他们立即前往直播区域进行寻找,终于在南方医院地铁站附近的路面发现了正在直播中的2名男子。

  经查,该2名男子从今年5月份开始,注册了该账号,地铁视频是两人所拍,他们相约携带视频拍摄相关道具,从地铁3号线京溪南方医院站进站乘车,在开往嘉禾望岗站方向的列车上拍摄了两段横躺车厢睡觉、吃饭的视频,并将其中一段上传至网络直播平台,以期达到“吸粉”效果,从而提高关注度。

直播男子被抓

直播男子被抓

  最终,因两男子的行为引起车内乘客围观,影响乘客上下车和列车的正常运营,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严重影响了广州城市形象。民警依法对两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

  记者搜索该账号发现,该账号的简介内写着:“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强调一遍,我不是乞丐。”目前该账号拥有2.1万的粉丝数量,14.8万的获赞量。最新一期的视频已更新停止在8月7日。

  曾有2名男子在车厢内直播吃饭

  实际,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5月27日在广州地铁上,也有2名男子在拥挤的车厢内拍摄视频。这两人的道具更齐全,小桌板、酒杯、花生、咸蛋和骰子都有,两人不顾周围乘客,自顾自架起桌子吃饭。他们身旁的行李袋和桶装水更是占据大量空间,其他乘客只能缩成一团。

  经警方调查,2名男子也是某视频平台主播,为吸引人气才违法违规拍摄视频。最终,两人因违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及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地铁警方依法抓获归案。

  广州公交警方提醒:地铁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客乘坐地铁时应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地铁平安秩序,对于扰乱地铁秩序、影响地铁安全的行为,公交警方将依法惩处。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吕军萍 闫惠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