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可疑船只亡命狂飙!海警强行跳帮抓获26人

2020-08-03 08:27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近年来,随着广东海警海上巡逻管控力度加强,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利用非法改装的大马力快艇的机动灵活性实施海上走私及偷渡违法犯罪活动。

查扣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

查扣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

  7月29日凌晨,广东深圳海警局南山工作站的执法员趁着夜色悄然出击,在目标海域开展执法巡查,共查扣“三无”大马力摩托艇11艘,查获涉嫌无证驾驶船舶的嫌疑人26名。

  当日凌晨,海警在临近香港海域发现一批可疑船只,在锁定目标船只后,执法人员马上加速抵近,并迅速登临检查。周围其他船只在发现海警执法员后开始四散逃窜,有些甚至冲撞海警执法摩托艇,海警执法人员果断采取斜插拦截、发射震爆弹、强行跳帮等方式,成功控制嫌疑船。

查扣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

查扣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

  最终,共查扣11艘非法改装的大马力快艇,并押回涉嫌无证驾驶船舶的嫌疑人26名。

  海警执法人员介绍,大马力摩托艇又称“大飞”,是专门制造的大型摩托艇,动力在400至800匹马力之间,大多数为800匹马力,具有“小、活、快”等特点,查缉难度大,容易发生海上航行事故。

查扣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

查扣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

  这些非法改装的大马力摩托艇平时藏匿于隐蔽水域,夜间出航至毗邻香港海域“上货”,返航到内地卸货后便再次伪装藏匿起来。非法改装大马力摩托艇在夜间高速行驶且无任何航行标识,对正常行驶作业船舶带来极大安全风险。

查获涉嫌无证驾驶船舶的嫌疑人26名

查获涉嫌无证驾驶船舶的嫌疑人26名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海警局通过加强情报搜集研判,强化海上巡逻,共计查获各类涉案船舶640艘,涉案人员499人,有效打击了广东海域内的违法犯罪行为。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顾俊锋 丁嘉聪 曹祖梁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