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渔船遇险即将沉没!危险时刻,他们来了……

2020-08-02 08:06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7月31日凌晨零时30分,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指挥中心接警称,一渔船因船头开裂进水,船上渔民在堵漏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中毒,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救援,请求海警派船救助。

遇险的渔船

  遇险的渔船

  接警后,南海分局迅速指令海警珊瑚舰前往救援。珊瑚舰携带医生从海南三亚紧急起航,全速奔赴事发海域。

  航行中海况较差,海上7级风,浪高3米。经过将近七小时的一路风浪颠簸,珊瑚舰于万宁东南海域发现遇险渔船。经了解,船上共有22名渔民,其中3名渔民在堵漏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后昏迷,已无生命体征。

  按照渔船原计划,海警伴随着遇险渔船返航海南潭门港。

  在伴航返港途中,珊瑚舰接遇险渔船船长报告,由于海上风浪太大,渔船进水严重,随时有沉没的危险,计划弃船,请求将人员过驳到海警舰。

海警转移渔民

  海警转移渔民

  根据现场态势,南海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珊瑚舰立即组织开展遇险渔民的救援工作。利用自带的小艇,渔民分批向珊瑚舰转移。

  然而在转移过程中,渔船沉没,所幸19名遇险渔民和3名遇难者遗体未遭遇损害,均顺利转移。

  【南方日报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张德明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