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涉案在逃人员欲乘火车旅游 被深圳铁路公安逮个正着

2020-07-15 16:19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7月14日上午,一名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贠某在深圳火车站被深圳铁路公安的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28岁的贠某是河南省尉氏县人,初中毕业后他一直在郑州上班。因工作不上进,花钱大手大脚,贠某经常入不敷出,还欠下了一笔不小的债务。

  今年年初,贠某与朋友聚会时,从朋友口中听到一个“来钱快”的法子——通过收购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实名注册过的手机卡、银行卡及网银U盾(以下简称:身份信息“四件套”)转卖到境外或国内边境地区获取更高的价钱。

  刚好因为没钱不敢回家的他,立即让朋友拉其入伙,并认识了贩卖身份信息“四件套”的“卡贩”焦某。

  接着,贠某用350至400元的价格非法从焦某手中大量收购身份信息“四件套”,再以每套800元至1000元的价格转手至云南买家。仅仅一个月,他就赚了5万余元。

  好景不长,贠某听闻自己的行为被警方察觉,于是潜逃至深圳一城中村躲了起来。这一躲,就是半年。

  最近,贠某放松了警惕,以为警方已经没有继续追查。14日上午,他来到深圳火车站售票厅,购买了去潮州的火车票,准备带家人出去旅游。

  但因做贼心虚,他在进站口看到有民警巡逻时,不敢摘下口罩验票进站,一直徘徊等待。等呀等,列车快要开车,贠某一时着急,又不敢摘下口罩,差点与检票员发生争执。

  民警发现异常后,向他走来,这时,贠某更是慌了神,丢下行李往车站广场跑去。

  最终,他还是被民警控制住,其在逃人员的身份也浮出水面。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赵雅婷 蔡炽颖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