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考生临时身份证可到户政部门即来即办

2020-07-05 08:58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2020年全国高考定于7月7-8日举行,广州警方积极谋划,围绕考生居民身份证急需用证等问题,积极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举措,为考生最后冲刺助力护航。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粤警智慧防控护航高考28项举措要求,广州警方户政部门成立了普通高考等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团队,统筹组织、协调推进全市高考期间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查验等工作。

  

  设立专门窗口

  对于考生考前如遇到居民身份证遗失等特殊情况,广州警方户政部门启动了应急服务机制,为考生居民身份证的办理,提供立即受理、立即审核签发、立即上传制证信息、加班制证的优质服务,还安排专人全程联系,结合考生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暖心高考,送证上门”服务,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据统计,5月至今已为考生加急制发绿色通道证件1020张。此外,对考生要求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提供免预约、即来即办、当场领取一站式服务,确保满足考生用证急需。7月3日,广州警方户政部门到75中学为65名考生送证上门,受到学校及家长的赞许。

  

  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

  如果考生忘带身份证,可以向考点专设的安保服务站求助,民警将现场使用移动警务终端来确认考生身份,并提供身份核验结果给教育部门。同时,广州警方户政部门主动到考场了解考试时居民身份证核查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考生身份证查验工作顺利进行。

  【南方日报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杨明华 文泽彬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