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未落实快递实名制,广州白云一物流公司被罚十万元

2020-06-24 19:46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近日,广州白云警方对辖区一家物流公司和一家酒店各开出一张10万元罚款的“反恐罚单”。

  “反恐罚单”就是公民或法人等主体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等主管部门对此作出的行政处罚。收到“反恐罚单”并不意味被处罚人的行为就是恐怖行为,但是被处罚人可能会因此支付巨额的罚款。

  酒店:未登记入住人员信息

  4月11日,白云警方在查处一宗治安案件时,发现棠景一酒店未如实登记入住客人信息,存在1人登记2人入住的事实。经过调查取证后,白云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酒店未按规定履行实名制登记的行为予以书面责令改正。4月22日,白云警方在调查另外一宗治安案件时,发现该酒店仍未按规定实名登记入住客人信息,存在1人登记4人入住事实。鉴于该酒店被责令改正仍拒不改正,经充分调查取证,今年5月2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白云警方对该酒店作出罚款10万元、对该酒店责任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物流公司:未实行安全查验、未核对身份

  今年4月,白云区住房建设与交通局根据举报线索,会同白云警方循线核查发现,广州某物流有限公司一个物流点在为一家发货单位托运货物过程中,存在未实行安全查验制度,未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未依照规定对运输、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者开封验视,最终导致大量假冒伪劣香烟运输至外省多处地点后流向市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条之规定,白云区住房建设与交通局经取证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五条及《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相关规定,对该物流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对责任人员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警方提示:执法才是最好的普法,处罚不是目的,宣传教育才是目的。反恐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出行安全检查、身份实名登记、寄递开封验视、举报涉恐线索……希望每个单位、每个公民都能配合公安机关,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刘海弘 陈玉敏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