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些乌龟不是宠物!非法买卖或触犯刑法

2020-05-31 07:50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深入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侦破2宗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抓获2名涉案嫌疑人,查获苏卡达陆龟、赫尔曼陆龟、黄喉拟水龟等保护动物8只。

现场查获苏卡达陆龟3只

现场查获苏卡达陆龟3只

梁某饲养的5只保护动物

梁某饲养的5只保护动物

  4月22日,黄埔区公安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和刑警大队协同作战,深入研判,在云埔街某小区抓获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岑某(男,31岁),现场查获《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所列的苏卡达陆龟3只。

  据犯罪嫌疑人岑某交代,其曾在网络上浏览过苏卡达陆龟的相关视频,在明知买卖野生动物触犯法律的情况下,通过网络交易的方式,以1100元至1600元不等的价格,先后向他人非法收购苏卡达陆龟3只进行饲养。

  4月26日,黄埔区公安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网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在南岗街某小区抓获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梁某(男,28岁),现场查获《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所列的苏卡达陆龟、赫尔曼陆龟各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拟水龟3只。

犯罪嫌疑人梁某饲养的保护动物

犯罪嫌疑人梁某饲养的保护动物

现场查获3只苏卡达陆龟

现场查获3只苏卡达陆龟

  据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其在知道非法收购的乌龟是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情况下,仍通过网络平台联系卖家,并以线下现金支付的方式,以800元至1100元不等的价格,先后非法收购苏卡达陆龟等保护动物5只进行饲养。

  目前,犯罪嫌疑人岑某、梁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的8只保护动物已移交相关部门妥善处置,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黄埔警方提醒,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是违法犯罪行为,一时“贪玩”的买卖,将被依法惩处。公安机关将把保护野生动物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推进,以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狩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黄佳成 张毅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