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寻子24年,这对夫妇终于在广州圆梦

2020-05-09 19:31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近日,广州越秀警方接力联合重庆大足警方,成功帮助柏某夫妇找回24年前被拐的儿子。

  去年底,重庆大足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柏某夫妇求助,称1996年7月1日,他们的儿子“小友”在大足区西门老区人民医院外被人拐走,多年苦苦寻找,但至今下落不明。后来听人说近年来警方有通过DNA找回被拐孩子的成功案例,夫妇俩希望也能通过这种方式寻找其儿子。

  当地警方采集了夫妇俩的DNA样本通过入库比对,惊喜地发现比中了人在广州的刘某的信息。

  收到重庆大足警方的反馈消息,越秀警方打拐部门迅速行动,联系上了刘某,并最终确定了刘某与柏某夫妇的亲子关系。

  刘某对打拐民警说:“我还能记得是5岁时被人拐走的,今天在你们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亲生父母,我要好好孝敬他们”。今年4月,刘某与亲生父母时隔24年终于团聚。

  警方提醒:发现儿童失踪或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无法及时找回,可配合公安机关采集DNA样本,将信息录入相关数据库。

  如果身边有失踪儿童家长或疑似被拐人员,请呼吁他们到附近公安机关申请免费提取DNA入库比对。只要父母和失踪儿童的DNA信息及时入库,就能早日实现家庭团聚。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李彦勇 梁荣忠

  【来源】 广东警讯南方号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