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新增三个公交派出所,分别位于这三个区

2020-05-02 16:16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5月1日,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以下简称“公交分局”)官湖站派出所、新和站派出所、增城北派出所正式揭牌成立。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隆以及省公安厅治安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公交集团安全应急部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及公交分局领导、民警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2019年,广州地铁日均客流突破900万,运营里程位列全国第三。随着广州城市规模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提升,未来的公交安保工作责任更重、压力更大、挑战更多。

  杨江华在致辞中强调,3个新成立的公交派出所举行揭牌仪式,让大家共同见证了广州公安事业的又一次成长壮大。杨江华指出,地铁安全事关重大,公交安保千头万绪,打造广州平安交通枢纽的任务依然艰巨,公交警队必须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责任心去履职尽责,以落实市公安局“五大战略”“十大攻坚战”为抓手,立足职能,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公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广州公交治安工作的新局面。

  公交分局局长刘文煌表示,随着公交分局所辖区域的进一步扩展,公交分局肩上又增添了一份重要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分局将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高标准抓好公交治安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治安巡逻防控,推进地上地下联勤联动和警企共建共治共享,加强应急反恐演练,严厉打击辖区各项违法犯罪活动,为乘客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证。

  新成立公交派出所概况:

  官湖站派出所:管辖地铁13号线10个车站,辖区地铁线路总长27公里,辖区有裕丰围站、双岗站、南海神庙站、南岗站、夏园站、沙村站、白江站、新塘站、官湖站、新沙站。

  办公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官湖村291省道旁

  报警电话:020-83129816

  新和站派出所:管辖地铁14号线、14号线知识城支线14个车站,辖区地铁线路总长59公里,辖区有竹料站、钟落潭站、马沥站、新和站、太平站、神岗站、赤草站、从化客运站站、东风站、红卫站、新南站、枫下站、知识城站、何棠下站。

  办公地址:白云区钟落潭镇九佛西路3号

  报警电话:020-83129785

  增城北派出所:管辖地铁21号线和14号线知识城支线共13个车站,辖区地铁线路总长38公里,辖区有旺村站、汤村站、镇龙北站、镇龙站、金坑站、镇龙西站、中新站、坑贝站、凤岗站、朱村站、山田站、钟岗站、增城广场站。

  办公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新龙镇地铁镇龙车辆段内(西门)

  报警电话:020-83129805

  【记者】汪棹桴

  【摄影】郭永朝

  【通讯员】吕军萍 杨明华

  【来源】 广东警讯南方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