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击谣言、查获穿山甲鳞片……肇庆警方严打涉疫犯罪

2020-02-24 07:10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肇庆市公安局对涉疫情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从1月25日至2月19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查处本地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26宗,其中刑事案件15起,治安案件11起。另外,协破外地刑事案件7起。抓获涉案人员52人,其中刑事拘留5人,取保候审1人,逮捕3人,移送起诉1人;行政处罚33人;协助外地抓获9人。

  肇庆公安机关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对举报人的一切情况严格保密,确保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2020年1月27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晟在网上发布以“有口罩销售”的信息,肇庆市大旺区居民王某、谢某通过微信与张某晟联系后约定向其购买口罩,王某、谢某两人以微信转账方式向张某晟支付了4800元的购买口罩款。

  张某晟收取转账金后将两人微信拉黑并不再与两人联系。王某、谢某发现自己被骗,于2月5日到肇庆市公安局大旺分局报案。肇庆市公安局大旺分局经侦查,于当天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晟抓获并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2月3日晚,肇庆市广宁县公民陈某将其收到的一段微信语音信息在微信群中散布,内容为2020年1月31日广宁县江屯车站有一名长途汽车司机,因密切接触患病对象已经被政府隔离,而且该司机驾驶的车上的几十名乘客也要一同被隔离。导致广宁县江屯镇、联和镇、北市镇一带的群众都可能会受到感染。

  该段信息在广宁县当地造成了不良影响。经公安机关调查,该微信信息内容属于虚假信息。广宁县公安局随后将陈某抓获。广宁县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陈某某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2020年2月2日凌晨,德庆县新圩镇居民郭某等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戴口罩、违规聚集烧烤、喝酒。

  酒后,郭某想起曾与村委会干部郭某文因体温检测发生过争执,出于报复心理,他向郭某文家中投掷酒瓶,并辱骂、殴打了郭某文,还将村里用于疫情防控的设备推倒。

  经伤情鉴定,受害者郭某文伤势为轻微伤。德庆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立案查处,现已依法将郭某刑事拘留。

  2020年1月22日至27日,端州区居民陈某一家三口驾车从湖北省咸宁市途经武汉市返回肇庆市端州区,陈某没有按照规定向其工作单位和居住社区做好以上信息登记工作,且蓄意隐瞒、编造谎言掩盖以上事实。

  陈某一家返回肇庆后,也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自我居家隔离。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经调查后,对陈某某等三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2月4日下午,肇庆市广宁县森林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在广宁县城南街镇五一市场一间商铺,查获一起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件。

  当场查获野生动物药酒多瓶,药酒里面除了蛇,还有疑似猫头鹰20多只,同时起获鸟类死体一批、蛇头死体一批、穿山甲鳞片2袋。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贺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