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情人节,那些属于警医夫妇的独特浪漫

2020-02-15 06:57 来源:南方网 陈伊纯

  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在这一天,记者走近广州铁路民警,记录下了他们与爱人共同抗击疫情一线的故事。

  对于他们来说,今天与平常一样忙碌。虽不能与伴侣在一起,但是,他们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浪漫。

  微信视频

  串联起亲情与爱情

  在广州站派出所,民警张磊坚守在岗位一线,对旅客进行着严密的体温监测。

张磊(左)

  今年是张磊经历的第七个春运。他的妻子吴君怡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一名护士。去年年初,他们的宝宝刚刚出生。

  作为铁路民警,每逢春运,“忙”一定是关键字。今年春节前的近一个月时间,张磊就已经在单位加班多日。面对疫情的发展,派出所全员取消休假,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张磊也再次开始了披星戴月的日子。

  广州站是人流密集的重点防控单位。张磊和大多数民警一样,不仅要做好日常警情处置工作,还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站区巡查、应急备勤等工作,琐碎而辛苦,周而复始。

张磊爱人

  而他的妻子,在这一特殊时期,也和丈夫一样感受着同样的经历。吴君怡所在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是广州市指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救治医院,从疫情开始至今,她便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为了能够安心工作,吴君怡“狠心”将一岁的儿子交由婆婆带回河南老家。就这样,夫妻二人为了各自的职责,全身心投入到疫情战斗当中。

  夜幕灯火下,夫妻俩只能抽空通过微信视频串联起分隔三地的亲情,相互加油鼓劲,互诉思念之情。面对孩子镜头前对爸爸妈妈的声声呼唤,二人的眼眶一次次湿润。

  警医家庭聚少离多

  懂事儿子让父母“安心上班”

  广州乘警支队值班员陈志聪的妻子陈菲菲,是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警医家庭的节假日聚少离多,16年过来,俨然已成常态。

陈志聪爱人

  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陈菲菲所在医院的门诊部也紧张了起来。从过年至今,她一直“连轴转”坚持在战“疫”一线,陈志聪也非常理解支持她。

  面对忙碌的父母,13岁的孩子却主动安慰起他们:“你们两个安心上班,我自己搞定好自己,就是照顾好家了!更多的人需要你们,不用担心我。”面对懂事的孩子,夫妻二人泪目。

  “原来今天是情人节”

  广州南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民警胡轩,有着军嫂和铁警的双重身份。

胡轩

  2月14日,胡轩戴着口罩坐在接警台前,不停地记录着各种警情求助电话内容,认真、严肃、细致。一个上午的时间,胡轩和同事们便帮助粗心旅客找回行李箱3个、电脑1台、手挎包1个。

  “难怪今天比平时忙碌,原来是情人节!”接完一个警情,胡轩才突然反应过来,“刚刚那个男孩子说丢失的背包里有给女朋友的情人节礼物!”

胡轩

  抗击在疫情一线,胡轩也从未停止过忙碌。她和在部队工作的丈夫共同把“奋战”写在了心上。

  他们是夫妻,也是战“疫”一线的战友。岗位平凡,但他们用坚守,为社会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防线。

  南方日报记者 陈伊纯 通讯员 肖伟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