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入粤道路设38个检疫检查站 落实24小时检疫查控

2020-02-01 07:17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防范肺炎疫情通过公路输入广东,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该厅全面启动一级响应。会同卫健、交通、农业农村、林业部门,以原35个省际公安检查站为依托,统筹3条新开通高速公路,设置38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落实24小时检疫查控。

  对经由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县道进入广东省的有发热等疑似病症的人员及其乘坐车辆进行检查,严防疫情蔓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38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全面成立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一级响应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检疫查控,确保检疫查控工作“零漏洞”。

  1月28日,还有一个月就将退休的清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潘焕章,在接到组建疫情防控支援队支援省际检查站工作时,主动请缨带队前往。支援队克服寒冷低温天气,做好清远市连州丰阳、凤头岭公安检查站的支援工作,紧紧守住南粤“北大门”。

  在潮州市的粤闽联合检疫检查站,潮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执勤人认真核查入粤的每一辆车、仔细排查入粤的每一个人。由于医护人员人手紧缺,特警队员还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对入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粤公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