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原来,新招录消防员是这样训练基本功...

2020-01-05 16:58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2019年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开训已经有一段时间,新的消防员们训练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广州市花都的消防训练现场,一探究竟。

  “队列是最基础的,也是新消防员们要面临的第一关,我们先给他们做好示范。”在训练场上,新消防员们整齐划一地站军姿,练队列。据新训团带训骨干介绍,此次的训练计划经过科学定制,选拔了9名带训骨干组成队列教学示范班,按照部局统一的队列标准,为全体新消防员及带训骨干进行队列示范教学。

  “基础体能训练对新消防员们来说不仅仅是体与力的锻炼,更是精神、心理、意志的锻炼。”带训骨干表示,新训团坚持“循序渐进”原则,注重“总体目标”与“阶段计划”相结合,采取“固定建制”教学与“集体分层”训练的示教组训新方法,合理科学安排训练量和强度,利用体能活动就绪问卷(PAR-Q问卷)对新消防员开展训练前体质摸查自评,确保新消防员体能训练实现“速度"与“耐力”、“力量”与“柔韧”的协调发展。

  “第一次接受这么系统的训练,刚开始觉得很难很累,经过训练后现在能掌握了。”烈日下,汗水从一名新消防员的脸上滑落,他依然纹丝不动,完成好训练。

  在训练期间,新消防员们迎来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穿着“火焰蓝”、第一次出早操、第一次站军姿……这些“第一次”都饱含着新训生活的各种滋味。

  据悉,此次系统集中培训为期半年,培训内容涵盖了理论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业务训练等四大类别。

  【南方日报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李明臣

  【来源】 广东警讯南方号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