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合作投资买房?广州一男子被骗200万元

2019-12-19 16:40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房子也去看了,合同也签了,一个看上去那么有钱的人,怎么会是个骗子呢?”近期,事主阿力向广州天河警方报案,称被合伙投资购房的伙伴钟某诈骗200万元。

  阿力与钟某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的。47岁的钟某自称在广州投资开养老院,自己是董事长。经过一段时间接触,阿力发现钟某花钱很大方,说话做事颇有“气派”。两人也聊得来,有许多共同话题,阿力对钟某越来越信任。

  阿力告诉钟某想投资买房,钟某称自己也在看房,并惊喜地告诉阿力,其朋友潘某有套房子要出售,因潘某急需用钱,房子开价低,很适合投资。

  随后,两人相约去看了该套房子,阿力对房子挺满意,于是决定和钟某合伙投资。因阿力平时工作繁忙,又出于对钟某的信任,于是他将买房事项都交给钟某办理。

  没过多久,钟某告诉阿力已与潘某谈妥,以400万元的价格成交该住房,两人各出资200万元。

  阿力想也没想,转账75万元给钟某作为买房定金。一周后,他收到了钟某交来的购房合同及定金发票,将剩余的125万元转给钟某。

  交易结束,但房子迟迟没交,阿力一直追问钟某卖家何时交房?但钟某总是以种种理由搪塞。到后来,钟某的手机关机,一点消息也没有了!

  阿力只好上门找到房主潘某,潘某却表示他从来都没有要出售自己的房屋,阿力收到的合同不是他的签名。这时,阿力才意识到自己被诈骗。

  接到报警后,天河警方立案侦查。办案民警经细致排查走访,锁定犯罪嫌疑人钟某的踪迹。12月2日,办案民警在从化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

  据钟某交待,他在广州做点小生意,但生活开销大,欠下很多债务。他想短时间内获得金钱,就想到了骗取阿力投资购房,而购房合同及定金发票自然都是假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娄敏 张毅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