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毒贩逃亡六年,因 “过生日”落网

2019-12-10 07:55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逃亡6年的毒贩,音讯难寻,这次却因“过生日”终落法网。近日,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在“云剑行动”中,经过缜密侦查,抓获潜逃6年的贩毒嫌疑人龙某(男,43岁)。

  贩毒逃跑 藏匿工地

  2013年8月25日,黄埔警方在侦办一宗贩毒案件过程中,涉毒嫌疑人龙某逃跑,民警在现场缴获毒品冰毒600余克及一批制毒工具。

  龙某在逃跑后音讯全无。多年来,黄埔警方从未放松对龙某的追捕工作。今年8月份,黄埔警方在“云剑行动”中,重新梳理对龙某的追逃工作,成立了专案组。

  专案组经分析研判,发现龙某极可能藏身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9月18日,专案组民警赶赴龙门县开展侦查,发现龙某隐藏在一工地,以开叉车为生。

  但狡猾的龙某一发现有陌生人出现,随即逃逸。

  生日当天 终落法网

  专案组毫不气馁,对龙某活动规律进行深度研判,发现11月10日是龙某的生日。有家不能回、有亲不能侍奉、颠沛流离缺少亲情慰藉的龙某,会不会召集好友过生日?

  专案组将此作为新的线索继续开展新的侦查。11月7日,专案组获悉,龙某的好友准备为他过生日。

  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调查发现,龙某藏身在龙门一田林养鸡场里,帮别人养鸡为业,住在一间隐蔽简易房子里,还养了狗看门。

  11月10日龙某生日当晚,确定龙某在家后,专案组组织三个行动小组,悄然潜入漆黑的荒郊野田中,形成包围圈,将潜逃6年的龙某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次抓捕有点“惊险曲折”。

  当时龙某窜入田林里,追逐了数百米后,冲在前的办案民警一个前扑,扑倒龙某并将其紧紧抱住,一起摔下了三米深的杂草丛生的山沟。

  潜逃六年 感到解脱

  据嫌疑人龙某供述,这6年来,他内心一直在挣扎要不要回来自首,多年的逃亡生涯让他倍受煎熬,无法过正常的生活,隐姓埋名流浪他乡,整日提心吊胆,也不敢和亲人联系,无法侍奉年老残疾的父亲,令他深感愧疚。

  这次被抓到后,他感到就是一种人生解脱。

  目前,龙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杨晓虹 张毅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