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亮丽的风“警”线,近万警力护航广马!

2019-12-09 07:36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12月8日13时45分,广州马拉松赛安全顺利结束。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广州警方组织安保力量近万人,全力保障赛事的安全进行。

  据介绍,广州警方启动了前线安保指挥部,负责赛事现场安保工作的指挥调度,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确保赛事平安顺利。

  12月8日凌晨5时前,所有安保人员即到达岗位,全力保障赛事的安全进行,参战民警履职尽责,文明执勤,会同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科学、有序地疏导各赛段沿线群众和车辆,维持好现场秩序。

  为确保广大市民广泛实时知晓有关交通管制措施和路况,广州警方在赛前提前通过公安自媒体和各新闻媒体,向广大市民群众公布交通管制措施,并在赛时通过电台、“广州公安”微博、“广州交警”微博等滚动实时发布信息,以便市民及时掌握出行信息。

  13时45分,广州马拉松赛安全顺利结束,约3万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期间赛事沿线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新闻链接:

  广州公安护跑团:跑得了马拉松,也会专业救援

  12月8日,2019年广州马拉松正式开跑,这是一场3万名马拉松爱好者的年度盛会。美丽的珠江河畔,身着蓝白色战袍的“警察护跑团”奋勇向前、护卫平安,成为广马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警”线。

  据了解,这些“警察护跑团”成员都是平时热衷马拉松运动的好手,同时不少人也都经过专业救护知识培训,这意味着,他们在享受马拉松比赛的同时,还承担着守护其他选手安全、处理紧急事务的职责。

  现场一名“跑友”表示,平时的大型活动,警察都在身旁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感觉他们很辛苦。现在看到赛道上也有警察蜀黍的身影,感觉不仅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也更有安全感,还为赛事增添了别样的光彩。

  据悉,广州警察护跑团是广州马拉松赛道内的“流动安保”力量。民警作为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比赛的同时,也承担保障其他选手安全、处理紧急事务的职责,与赛道外固定安保队伍密切配合,形成立体式综合安保新模式。目前,国内部分马拉松赛,如成都马拉松、贵阳马拉松等,亦有警察护跑团护航。

  【南方日报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汪耿富 张梦彦

  【来源】 广东警讯南方号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