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快人心!广州销毁假减肥、壮阳药200万粒

2019-12-03 16:52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12月3日上午,680余吨有毒有害食品、假药等食品药品和环境案件涉案物品被销毁。其中就包括了广州公安今年缴获的200万粒假壮阳药、假减肥药。

  今年8月份,广州公安在市场监管部门及阿里公司的大力配合下,侦破了一起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药专案。

  据介绍,该团伙主要在广州白云区设立生产工厂,大批量伪造知名品牌的假减肥药、假壮阳药。随后将这些药品运往东南亚等地进行销售。

  因为生产设施简陋,搅拌不均,这些假药中,有效成分含量不均。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同一批次生产的药品中,有的可能含量过高,有的则会过低,甚至没有有效成分,严重影响使用效果。

  8月28日,警方在广州、深圳、汕头、佛山等地一举抓获包括主犯林某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24人,捣毁8个生产工厂、4个仓库,查获假药200余万粒,以及大批半成品和生产机器、包材,初步估计涉案金额约5亿元。

  据介绍,今年7月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共破获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881起,捣毁窝点1654个,打掉犯罪团伙568个,刑拘4295人,涉案金额33.39亿元,配合打掉食药环领域黑恶团伙36个。

  12月3日,广东公安开展了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在广州、汕头、江门三个会场,全省公安共销毁食药环各类涉案物品990861件,重量680余吨。其中食品类212572件、保健品类17382件、药品类1100件、侵权假冒商品类751607件和危险废物类8200件。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邓皓东 黄桂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