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9岁小朋友眼里的民警爸爸:爱抓小偷爱管闲事

2019-11-20 18:40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刘文智是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南华西派出所的一名内勤,他有一个可爱的9岁儿子。

  在儿子眼里,爸爸“爱抓小偷”“爱管闲事”“不下班”。要问为什么,因为爸爸刘文智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耳濡目染,小朋友的心里也萌生了一个“长大要当一名人民警察”的愿望——

  《我的爸爸》

  刘义升 9岁

  我的爸爸是一名爱抓小偷的警察。有一次,爸爸答应我放学后来接我。于是,我一放学就跑到校门口去等待爸爸的身影出现。但是等了好久都没见到他,我心里在想:“爸爸是不是忘记来接我了?”我急得直跺脚,再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到爸爸满头大汗地骑着自行车赶过来。

  我非常生气地问:“爸爸,你为什么这么迟才来接我啊?”爸爸一边擦汗一边告诉我,他刚才在来接我的路上,看到了有人抢了一位阿姨的电动车,爸爸便马上骑着自行车追小偷,一直追到公安局门口,把小偷抓住了,交给警察后才回来接我。

  我很不解,问爸爸:“你今天不是不上班吗?怎么还去抓小偷了啊?”爸爸微笑着说:“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啊!”回家后,我和妈妈说了爸爸抓小偷的事,妈妈告诉我,其实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就曾经抛下妈妈在医院,自己跑去抓小偷了。我心里想:“爸爸是不是爱抓小偷啊?”

  爸爸不仅是爱抓小偷,他还爱管闲事。

  这个星期日下午,爸爸来接我下课,我们回到一条小巷子里时,突然,看到一位老人紧扶着墙,快摔倒的样子,几个人围着他,爸爸快步走过去,问老人发生了什么事。老人说他头晕,走不动路了。爸爸二话没说,就去敲开旁边人家的门,借了凳子给老人坐,并帮老人打电话给他家人,还打电话回去派出所,让其他的警察叔叔过来帮忙,一直等到老人的家人和救护车来后才离开。

  其实啊,爸爸这人挺爱管闲事的,走在路上,看到沙井盖没弄好,还到处去找个东西放在那里做标记,提醒其他人小心;看到路上有人吵架,他也要过去劝一下。而且还喜欢带着我去管闲事,例如,他之前还让我去陪一位生病的小弟弟演戏呢。

  【南方日报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刘义升 张梦彦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