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双十一“剁手”前,先来看看这份反诈攻略

2019-11-07 15:52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一年一度“双十一”快要开始,想必大家已经早早就开始准备了。

  但在“剁手血拼”前,先来看看广州市反诈中心发布的这份反诈攻略。

  四种骗法需提防

  1.网购交易诈骗:跳出原有交易平台,私下加微信、QQ交易,交钱后被拉黑/收钱后拒不发货/货不对板投诉无门。

  2.冒充“网店客服”诈骗:当事人网购后接到自称“网店”的陌生电话,告知“网购商品有质量问题、甲醛超标、商品缺货”等,要求配合办理“退款、理赔”,私下加QQ、微信指引操作。

  3.冒充“快递客服”诈骗:网购后接到自称“快递公司”的陌生电话,告知“快递件丢失、包裹破损”,主动要求为当事人办理“理赔、退款”,私下加QQ、微信指引操作。

  4.冒充“电商平台客服” 诈骗:自称“电商平台客服”主动来电告知系统误操作,误将当事人设置为“批发客户、全国代理商、会员”等,会定期扣费。要求当事人配合解除身份绑定以免扣费,私下加QQ、微信指引操作。

  【共同特征】

  要求私下加QQ、微信进行操作。

  “双十一”防骗提醒

  1.网络购物需选择正规交易平台,切勿跳出原有平台私下加QQ、微信进行交易。

  2.凡是自称“网店、电商平台、快递”等客服,来电要求配合“退款、理赔、解除身份绑定”等操作,要求加QQ、微信指引操作的,都是诈骗!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李柰 张毅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