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揭阳消防员屡进火场救出5人后热晕,救援视频发布后怕父母担心

2019-10-22 14:14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罗斌豪
  .

 

  “我们是专程过来感谢你们的,你们不畏艰险,才使我们家渡过这次难关,感激的话也不太会说,这面锦旗代表着我们全家对你们的感谢。”近日,揭阳市消防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收到了一份小礼物——来自辖区一户居民的锦旗。锦旗上印有“保民平安,恩重如山”字样。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一个月前,揭阳空港经济区渔湖镇潮尾袁村附近一房屋着火,2名大人、3名小孩被困于5楼。消防员们屡进火场,甚至有消防员被火场热浪热晕,最终救出了被困群众。

  【事件回顾】

  9月15日22时28分,揭阳市消防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接到报警,潮尾袁村附近一房屋着火。于是,大队立即出动2辆指挥车、4辆消防车、3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经进场勘察,起火建筑为一栋6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起火部位为4楼,过火面积约15㎡,主要燃烧物为纸箱堆垛,现场有明火且不断向窗外冒出大量浓烟。

  “我们在这,往楼道下不去啦。”5楼楼顶,有人在呼救。2名大人、3名小孩被困。

  5人曾尝试下楼,但由于楼道已被浓烟笼罩无法脱身,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员立即在水枪阵地的掩护下,携带破拆器材、空呼面罩及防烟面具靠着微弱的头盔灯光摸黑上5楼搜救被困人员。

  火场内温度很高,消防员们穿着约35公斤的全套灭火救援装备在热浪中跑上跑下,开展灭火救援。

  经过约15分钟的紧张救援, 5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转移。

  火场另一边,在浓烟裹挟的高温“袭击”下,加上巨大的运动量,一名消防员出现脱水情况。

  瘫倒在地的他被其他队员搀扶着到开阔地带,经过几分钟的休息和降温,才缓缓睁开眼睛。

  随后,该消防员再次冲进火场,重新投身灭火救援。

  【网友点赞】

  在网上,这名消防员被热晕的视频被公布后,收获了近100万点击的关心,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

  @阿布:辛苦了,照顾好自己,你们安全了,我们才能安心。

  @模糊的影子:心疼小吴,愿所有人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秀坡:报喜不报忧是所有消防员内心的想法。

  @向阳绽放:辛苦了最可爱的人,你们用一次次的昏倒,换回来老百姓的安全。

  @天津和平消防:小吴,不仅仅是我们手机屏幕中的“网红”蓝朋友,他确实是鲜活的生命中在我们生活中平凡的、普通的、赴汤蹈火的消防员。

  “我更多的是怕父母看到后担心我。”被热晕的消防员叫吴晓煌,是一名“90后”,他和其他队员们经常在抖音上发布消防员的日常生活视频,让大家对消防员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平时展示的都是生活中有趣的一面,希望能把快乐传递给大家。但灭火救援始终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我们一直践行。”在看到网友对他的关心后,小吴觉得很暖心。

  “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说。

  【南方日报记者】关喜如意

  【剪辑】罗斌豪

  【通讯员】高敏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日报时政部自营号~广东警讯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