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忘锁车门 广州一车主七万元现金被盗 盗贼竟刚出监狱

2019-10-13 14:17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侦破一宗盗窃车内财物案。令人惊讶的是,案中嫌疑男子刚刑满释放,又重操旧业。

  9月27日上午,事主关先生向天河警方报警,称其停放在天园辖内某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小车被盗,车内储物箱里的7万元现金不见了。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动。

  经现场勘查,被盗车辆车窗玻璃完好,车门锁也没有撬动的迹象。那么车内财物是怎么不见的呢?

  民警初步判断,应该是事主忘记上锁,嫌疑人拉开车门进行盗窃。

  果然,从事主处了解情况及查看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后,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活动情况并确定其真实身份。

  9月30日,办案民警在番禺区抓获嫌疑人谢某,冻结其剩余赃款1.2万元。

  “凌晨3时许,我从小区消防通道进入负一层停车场,当时就想碰碰运气,试着拉了十几辆车的车门把,但都没打开车门。打算离开的时候,还真遇到了一辆没上锁的车。”谢某交待,当时他拉开门后赶紧进入车内,在座位中间的储物柜翻到报纸包着的几捆现金。

  谢某盗取现金后,从原消防通道返回并打车逃离。

  据了解,今年28岁的谢某已经在广州生活5年了,无奈此前他找了几份工作都不满意,平日里便游手好闲。2018年12月,谢某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刑满释放后,无所事事的他,为了快速解决手头紧的问题,又重操旧业,到停车场去碰运气。

  此次得手后,仅3天时间,谢某请朋友吃饭、购买新手机及归还债务,盗窃得来的钱便挥霍得只剩下1.2万元了。

  目前,嫌疑人谢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有盗贼专针对没锁车门的车辆盗窃财物,要防止此类案件,车主自身的防范意识至关重要。车主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技防设施完备或者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车内不要留有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财物。人离开车辆时,一定要记得拉一下车门,确认车门关闭并上锁。

  【南方日报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娄敏 张毅涛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广东警讯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