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阳登高注意!广东这些景区将实行交通管制

2019-10-06 15:20 来源:南方网

  今年重阳节(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

  适逢国庆假期

  想要重阳登高的朋友

  厅哥为大家准备好全方位攻略

  赶紧记笔记啦~

  广州

  重阳节期间

  除列出的15个登高点开放外

  其他登高地区实施封山,谢绝游客上山

  15个开放登高点中

  有部分登高点6日夜间不开放

  ▼▼▼

  ●白云山

  ●越秀山公园:22:00至次日6:00不开放

  ●广州塔:24:00至次日8:00不开放

  ●火炉山:19:00至次日6:00不开放

  ●帽峰山:仅开放古庙景区

  ●丹水坑:18:00至次日8:00不开放

  ●龙头山:18:00至次日8:00不开放

  ●盘古王山:凌晨0:30至8:00不开放

  ●芙蓉嶂:凌晨0:30至8:00不开放

  ●莲花山:凌晨4:00至8:00不开放

  ●关帝岗:凌晨4:00至8:00不开放

  ●天后宫:24:00至次日8:00不开放

  ●焦石岭:24:00至次日6:00不开放

  ●风云岭:24:00至次日8:00不开放

  ●马仔山:24:00至次日8:00不开放

  重阳期间市内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广州交警将采取以下管制措施:

  10月6日6:00至8日7:00

  除公安执勤、山上驻军和单位、白云山管理局公务车辆及持有特许通行证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上白云山。

  10月6日18:00至8日7:00

  除公安执勤、山上驻军和单位、白云山管理局公务车辆、公交车及持有特许通行证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云山南路(广园路口至白云山南门段)、横枝岗路(隧道南入口以北)、濂泉路(广园东路口以北)、云泉路行驶。

  10月6日18:00至8日7:00

  广园快速路(科韵路口以西)、广园路(禺东西路口至机场路口)、白云大道南、大金钟路禁止1.5吨以上货运车辆行驶。

  10月6日18:00至7日2:00

  10月7日18:00至8日2:00

  广园路(广州大道北至大金钟路口)禁止一切货运车辆行驶。

  当白云山云台花园周边道路交通出现拥堵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情况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管制和分流措施。

  10月6日8:00至8日0:00

  除公安执勤、山上单位及持有特许通行证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上帽峰山。

  由于白云山和帽峰山

  周边公共停车场地有限

  请前往两地活动的市民

  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佛山

  西樵山、西岸茶山重阳登高是西樵镇乃至珠江三角洲流传延续多年的大型传统民俗活动,预计届时参加登高活动的群众较多。为了确保重阳登高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西樵镇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管制时间

  2019年10月6日18时至2019年10月7日20时

  管制措施

  一、进入西樵山登高的车辆全部从山南公路上下山,并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封闭登山大道山北票房道路入口,除允许行人和执勤、应急救援车辆通行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

  二、禁止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摩托车、教练车、拖拉机、大型客车、营运客车、核载1.5吨(含)以上货车、铲车、挖掘机、工程运输车等车辆上山。

  西樵山登高上下山线路

  一、山南路登山路口至山上大科峰路口为双向行驶路段;前往天湖、东湖、云海莲台和下山的车辆按以下线路方向行驶:大科峰路口——碧云村——东湖堤坝——天湖路——云海莲台——大科峰路口——山南路口。

  二、西岸茶山实施封山,南海湾森林生态园景区10月6日晚上不对外开放,禁止群众登山,其它登山时间按景区管理规定执行。

  江门

  交警部门将对叱石山风景区、白水带风景区、圭峰山风景区、石花山风景区、梁金山公园、大雁山风景区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蓬江叱石山风景区

  2019年10月6日18时至10月7日18时,对蓬江区叱石风景区周边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一、交警部门视情况在上山路口的杜阮南路加贝厂红绿灯路口、上巷红绿灯路口和兰石绿道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参加活动的车辆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

  二、风景区内的道路实施单向行驶,在景区内停车场的车辆需经杜阮上巷村道离开。

  江海白水带风景区

  2019年10月6日18时至10月7日24时,白水带公园第二牌坊至麻园湾底里路段、外海茶庵寺牌坊至龙光塔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一律禁止通行。需行经该路段的车辆(含公共汽车)请绕行江海路、东海路、金瓯路。

  新会圭峰山风景区

  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对圭峰山、石涧公园景区的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具体措施如下:

  管制时间

  2019年10月6日、7日

  管制路段

  景区部分道路、圭峰路、圭阳北路、紫云路

  交通管制措施

  10月6日(7日)18时起,视现场交通流量,对以下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时年技校路口:禁止机动车往永镇山门方向行驶;

  2、北园红绿灯路口:禁止机动车往永镇山门方向行驶;

  3、北园西路路口:禁止机动车往敬老院方向行驶;

  4、北园新村路口(会城中队对面):禁止机动车驶入圭峰路;

  5、北园小学路口:禁止机动车往龙山路口方向行驶;

  6、龙山路口:禁止机动车往永镇山门方向行驶;

  7、大石头公园入口:禁止机动车往圭峰山方向行驶;

  8、紫云路紫云观路口:禁止机动车往石涧水库方向行驶,车辆可停放在紫云观停车场。

  台山石花山风景区

  管制时间

  2019年10月7日8时至22时

  管制路段

  台城石花公园路

  交通管制期间,上述路段禁止机动车辆驶入,请需行驶上述路段的机动车辆绕道行驶,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开平梁金山风景区

  管制时间

  2019年10月6日19时至10月7日18时

  一、梁金山公园内、东兴大道北骏贤居路口至梁金山公园路段、水口电视塔路段,除指挥车、执勤车、工作用车外,其余车辆一律不准驶入。

  二、对良园路天富豪庭红绿灯路口至梁金山公园门口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良园路旧春山座椅厂路口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除指挥车、执勤车以及工作用车外)往梁金山公园方向行驶,君庭住宅小区住户车辆凭住户卡进入小区通道。

  2.往边检站、水厂以及梁金山居委等的车辆,可以绕道旧春山座椅厂旁边小路。

  3.天富豪庭红绿灯路口往梁金山公园方向,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制机动车辆往梁金山方向公园行驶的管制措施。

  三、良园路禁止机动车辆停放,对违法停放的车辆将予以拍照处罚,对严重堵塞交通、妨碍通行的违停车辆将予以强制拖离。

  四、林业局门前路口禁止机动车驶入梁金山公园方向。

  鹤山大雁山风景区

  10月6日15时起,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大雁山风景区登山道路全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工作车辆除外);游客可以从大雁山北门、海会寺广场、大雁山西门广场徒步上山。

  10月6日18时起,禁止机动车驶入十里方圆春风里至325国道复线大雁山西门辅道出口路段,大雁山西门入口、北门入口只允许行人进入,海会寺广场入口允许两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

  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上大雁山实行单向通行,即所有车辆从西门上、北门下,期间除公安执勤、消防及医疗救护车辆以及相关执法车辆外,严禁其他车辆逆行行驶。

  惠州

  高榜山景区

  一、2019年10月6日18时至10月7日24时,新联路靠高榜山一侧改为临时停车区,停车区内车辆由三环西路路口往鳄湖路路口单向通行,允许在两侧斜向停放;新联路靠城区政府一侧中央采用护栏隔离,临时改为双向四车道通行,全路段禁止车辆停放;莲花路路口改为右进右出。

  二、为减轻新联路交通压力,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汽车前往高榜山景区登高,途经新联路的车辆建议绕行丰山路、三环西路通行。进入新联路的车辆要按照交通标志,减速慢行,并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疏导,有序停放。

  重阳登高注意安全防火

  请广大市民、游客支持绿色出游

  自觉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

  主动按照引导标志依次行驶

  有序停车、文明出游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广东公安南方号 

  综合自中国广州发布、南海发布、江门交警、惠州发布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