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暑假来临,这群小学生领到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

2019-07-14 07:08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学生们最怕的就是暑假作业,但广州宝玉直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却欢欢喜喜地收到了一份来自消防员布置的“暑假作业”。

  7月12日上午,广州海珠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来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暑假”2019年暑假前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给学生们送上了一份暑假前特殊的“消防大礼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广东消防“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部署的一项,旨在积极推进“十二类场所”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家庭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快乐的暑假环境,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小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不玩火,不动电,自我保护是关键;关键时,119,发生火灾不乱走。”现场,消防员先送一套“暑假消防顺口溜”,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参与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向全体师生进行培训授课。结合中小学生家庭各类火灾案例,消防员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内外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我会我会!我来答!”消防员们准备了一些消防常识,作为有奖抢答的题目,一听有奖品,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

  在室外,一个消防模拟烟雾逃生帐篷非常显眼。在消防员向师生详细讲解逃生体验动作要领、疏散指示标志及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学生们一个接一个的猫腰捂鼻进入帐篷,“咳咳,里面都是烟。”在漆黑的帐篷中,学生们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体验也更加逼真、贴近实际。

  活动结束时,消防员布置了两个“暑假作业”,一是参观一个消防站;二是用本次活动学到的知识,排查家里的消防安全隐患,在回家后,把知识分享给家人,让全家都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好!保证做完作业!”一个学生说。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曾德智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