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民举证》燃爆!从化涉黑恶重要线索多来自群众举报

2019-07-09 17:51 来源:南方网 陈伊纯

  7月8日晚,广州市扫黑除恶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从化,与此同时,从化区扫黑除恶微电影《全民举证》正式公映,该宣讲会暨发布会于从化区街口街城南村清风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扫黑除恶办、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主办,从化区扫黑除恶办、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因形式新颖,《全民举证》微电影成此次宣讲活动最大亮点。

  微电影中,村民们从最初对黑恶团伙的行径敢怒不敢言,到后来挺身而出作斗争,引起了在场观众们的共鸣。其实,《全民举证》反映的正是从化区扫黑除恶的真实“精神内核”——据该区扫黑除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宣传深入民心,群众们士气高昂,自觉投身专项斗争,全区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15条,占所有摸排线索的40.5%,区里涉黑恶重要线索均来自群众实名举报。

  笔者了解到,该微电影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完成,耗时3个多月,演职人员基本上都是由扫黑除恶第一线的执法人员、村(居)干部、群众等共200多人组成。

  目前,从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势头良好。截至2019年6月底,全区共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7个,抓获团伙成员394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051余万元,提起公诉案件39宗124人;作出生效判决13宗47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给予组织处理10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据介绍,从化区成立了由区、镇(街)及成员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机构。同时,结合区情实际,把打击锋芒瞄准“一桥两路”建设、特色小镇等民生工程建设,以及村居换届选举、违章建筑、交通运输、非法采矿等重点区域背后隐藏的黑恶势力。

  此外,从化区通过加强组织建设,铲除黑恶滋生土壤,深化开展村(社区)换届选举“回头看”专项行动,确定12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撤换“四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2名;清理曾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恶等问题村“两委”班子成员29人。

  “我们还坚持综合治理,不断净化社会环境。相继开展了集中整治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涉‘黄赌毒’等突出问题以及‘城中村’集中整治等多项统一行动,梳理一批群众安全感差、治安形势混乱、黑恶犯罪活动活跃的重点区域、场所、行业进行挂牌整治。”从化区扫黑除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省委政法委委托第三方两次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2018年从化区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连续两年保持全市第一。

  从化区扫黑除恶办透露,今后将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突破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持扫黑、除恶、打伞、治乱一体推进,实施精准施策,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记者】陈伊纯

  【通讯员】政法宣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日报时政部自营号~广东警讯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