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听音乐、看小品……暑期爱车护路,广东各地派出所“放大招”!

2019-07-06 07:16 来源:南方网 陈伊纯

  暑假在即,铁路暑运工作也将进入忙碌期。

  把爱车护路知识改编成脍炙人口的歌曲、创作成喜闻乐见的小品......笔者日前获悉,深圳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为打好2019年“暑运攻坚战”,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车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深圳北站派出所联合深圳市政府、深圳北站等单位,于深圳北站广场开展了2019年暑运安保工作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传播铁路安全知识,吸引了往来旅客极大的兴趣。

  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爱车护路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广州东站派出所联合管内地方派出所、居委会等单位,在辖区内小区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沿线”主题宣传活动。其通过各种方式提醒铁路沿线群众不要在铁路上行走、坐、卧、钻、爬火车和击打列车及偷盗、收割铁路器材等,提升居民们的铁路安全常识。

  东莞站派出所联合石龙镇政法办、公安分局、团委、妇联等单位,到各铁路沿线中小学开展宣传。通过上法制课、观看爱车护路动画宣传光盘、铁路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形式,进行“学法规、守法规、护铁路、创平安”主题教育。

  笋岗站派出所、坪山车站派出所联合区委政法委等部门,于火车站广场开展活动。活动中除了传授爱车护路知识、解答群众疑问,还增加了现场抢答等环节,吸引了大量旅客参与。

  常平站派出所则通过组织管内沿线学校学生们到派出所宣传室观看铁路宣传片,举办铁道小卫士培训和评选活动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铁路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据悉,自开展此项活动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共对辖区内小区、中小学校集中开展大型宣传教育活动68次,受教育居民、师生及家长达15万人次。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伊纯 通讯员 赵雅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