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吸完毒后有什么副作用?借助这些“黑科技”就可体验

2019-06-22 16:43 来源:南方网 吴珂

  眩晕、幻听、大脑迟钝...这些都是吸毒后的不良反应。6月22日,由广州市荔湾区桥中街禁毒委、荔湾区教育局主办,河沙小学和桥中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桥中街“全民禁毒”系列活动暨河沙小学“6.26”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河沙小学,现场,青少年学生们通过戴上禁毒VR眼镜亲身体验虚拟吸毒后的不良反应。

  上午九点,活动在河沙小学操场上正式开始,伴着初夏的阳光,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校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承诺: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坚决与毒魔做斗争......”

  活动现场主要分为仿真毒品展示区、VR体验区。在仿真毒品展示区,学生们可以近距离观摩到毒品的原貌,而在禁毒VR体验区,学生可以通过戴上VR眼镜亲身体验模拟吸毒后带来的所谓“快感”,这种全新的体验方式吸引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在VR体验区学生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VR技术的沉浸式特点可以把吸毒情景化,将禁毒和VR技术相结合可以真实地让每个受教者感受毒品带来的不良感受,亲身感受吸毒者在吸毒后的感觉。在光影等元素的作用下,亲历者能感到视觉的变化,从平衡到摇摆不定,头晕目眩。让更多的青少年认知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

  现场,同学们分别体验戴上VR眼镜系鞋带,念文章,以及按要求捡拾地上摆放好的彩色球。一名同学信心满满地戴上VR眼镜,由于出现眩晕的感觉,仅仅系单只四孔的鞋带就花了1分多钟,她体验后告诉笔者,“戴上眼镜之后就头昏眼花,比近视还严重,看不到系鞋带的洞,实在是太晕了。”另一位念完文章的同学也表示,戴上眼镜之后字都看不清,念到哪里都不知道了。

  【记者】吴珂

  【通讯员】李文涛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日报时政部自营号~广东警讯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