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封跨越千里的感谢信!不记得叫什么名字,只记得您的警号!

2019-06-15 07:31 来源:南方网 吴珂

  “大美广州,平安广州。那时我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人民警察!”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收到一封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寄来的感谢信。这封信跨越1700多公里,是兰州市民张先生写给荔湾区公安分局石围塘派出所一名警号为033539民警的感谢信。这名警号033539民警,是石围塘派出所滘口整治中队一级警长李建区。因当时事发突然,情况紧急,张先生只记住了李建区的警号,于是就以警号为对象,写下了这封跨越千里的感谢信。这张薄薄的纸上,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广州民警竭诚为民解忧的高度肯定,朴素的言辞,写满了张先生对李建区及滘口整治中队在自己和女儿陷入困境之时伸出援助之手的感激之情。

  父女旅行手机丢失,滞留滘口寸步难行

  5月2日早上7时40分许,石围塘派出所滘口整治中队值班民警李建区和辅警黄贤柱在滘口查车点执勤时,一名年纪约50岁的男子带着一名小女孩慌慌张张地对李建区称,他乘坐公交车时手机被盗。

  李建区马上询问事情经过,报警人张先生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原计划当天早上带女儿乘公交车去长隆欢乐世界游玩,上了公交车后发现手机丢失,手机内存有大量个人资料,并绑定了银行卡、微信支付等功能。张先生焦急万分,因他的身上并没有携带现金,如果没有手机进行消费支付,感觉寸步难行。

  民警耐心帮助事主,几经波折寻回手机

  李建区马上赶到滘口公交车站候车室。当时乘客不多,根据现场情况分析,李建区认为手机在候车时被盗的可能性不大,于是带着张先生到监控室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张先生在上公交车时还在看手机,证明他的手机是在公交车上被盗或者丢失的。

  在线索排查过程中,李建区不时用手机拨打张先生手机号码,该号码处于正常状况,这更加坚定了李建区寻回手机的决心。

  为了不耽误父女俩如期游玩,李建区协助张先生到附近银行取款,并留下张先生妻子的联系方式,一有消息马上联系。

  张先生表示感谢,带着女儿到长隆欢乐世界游玩。李建区则继续设法寻找手机的下落,连续拨打该手机号码,手机一直处于正常状况,但仍然无人接听。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11时30分,一女子用张先生的电话打给李建区,称手机是她家婆在公交车上拾获的,想送还失主。李建区得知对方位置后,指引其将手机交到就近派出所,随后联系张先生的妻子,让张先生前往派出所认领手机。

  坦言“只是一件小事”

  “说实在的,在滘口车站上班,每天遇到的事情,真的很多。每当遇到群众求助,我们都会耐心解决,让群众感到满意,感到温暖。”从警27年来,这已经不是李建区第一次收到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了。身边的同事也称赞李建区总是勤勤恳恳干事,任劳任怨,助人为乐。

  今年是李建区调入滘口整治中队的第4个年头,在每一年的春运、五一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滘口客运站人流量密集,安保任务繁重。李建区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安保执勤第一线,只为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路程的起点,有人在依依惜别;路程的终点,有人在殷切期待,在这两点之间,我们伴您左右,我们也将继续坚守在滘口客运站,让平安相伴着每一位旅客群众。”这是李建区的心愿。

  【记者】吴珂

  【通讯员】李文涛 张毅涛

  【校对】梁飞飞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