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暑假来啦!怎样开心又平安?“少年警训”帮你忙!

2019-06-11 07:48 来源:南方网 吴珂

  悠长暑假就快到来,广大中小学生怎样才能过得开心又平安呢?笔者在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找到了答案。

  6月10日,由广州市法学会主办,广州市公共安全管理学会、广州市法学会公共安全法律研究会等机构承办的“少年警训番禺区实验小学中队建队”公益活动,在番禺区实验小学启动。

  近年来,面对层出不穷的校园暴力犯罪高发频发,特别是针对少年儿童的以及有青少年参与的犯罪层出不穷,引起了许多社会学家的关注。与此同时,留守儿童的校园内外教育、心理健康也引起了各界关注。暑期将至,如何保护少年学生平安度假?

  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少年警训”公益活动,主要面向在校学生,在校内招募少年警训队队员,通过对其进行建队训练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宣传安全教育理念,营造校园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氛围。

  在活动现场,少年警训教官们通过警体训练、知识展板、模拟体验、安全讲座、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实验小学的师生宣讲医疗急救、防溺水、防踩踏、防毒品、应急逃生、消防训练及心理健康等公共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

  该项活动通过培训少年警训队员专业安全技能,将承担起在学校进行安全知识及安全行为意识的教育及倡导任务,以提升队员的安全意识和团队精神。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吴珂 通讯员 政法宣 甘维祥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