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出警|为把偷来的摩托车卖出去,茂名一盗车团伙“易容”摩托车

2019-06-10 17:51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罗斌豪
.

 

  听过医生为患者做整形手术,但小偷给摩托车做整形的还真不多。这不,茂名警方依托“智慧新侦查”,打掉一个“盗改销”摩托车的团伙,团伙人员为摩托车做起了“整形手术”,让偷来的摩托车“旧貌换新颜”。

  跟随本期《出警》镜头来看看,到底是如何“整形”。

  事情要从2018年11月说起,家住在茂名市高新区七迳镇的阿谢骑着摩托车到镇上买东西,没想到等他买完东西,车不见了。

  接警后,茂名警方确认2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西(高州人,31岁)及吴某泽(茂南区人,22岁)。

  “我们发现近期被盗车是同一品牌,而且作案地点都是在人流密集处,便将几个案件串并侦查。”据茂名警方介绍,李某西平时伙同他人偷车,在茂南、电白、高州、化州及其他邻省市都有合作的偷手。

  偷盗后,摩托车被全部存放在李某成家,由他父母帮忙接收及销赃。

  茂名羊角人阿成(25岁)是李某成的“老顾客”,他将收购的摩托车拆分后,以零件的方式运到陆丰给小王。

  小王对摩托车“整形”,把所有零件打乱重组,变成新的摩托车再次销售。

  5月24日,茂名警方在广东省公安厅的协调指挥下,300多名警力奔赴福建泉州及广东广州、阳江等7个地市,对“飓风31号”盗改销摩托车案件团伙进行收网。

  此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捣毁拆改窝点2个,销赃窝点3个,扣押作案货车、汽车各1辆,查获涉案摩托车19辆、部件20箱、发动机20台,作案工具一大批,斩断一条跨省盗改销摩托车渠道。

  【文案】关喜如意

  【视频】罗斌豪

  【通联】李仁娟

  【来源】茂名市公安局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