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6年山区“圆梦”路!山区孩子们的愿望,边检蜀黍帮实现

2019-06-03 07:27 来源:南方网 吴珂

  6月1日,端午前的“龙舟水”倾盆而下,让原本狭窄的山路变得泥泞难行,大雨中,一辆满载着“心愿礼物”的大巴车向前行驶。

  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到清远白湾阳光儿童村大概160公里车程,2014年以来的每一个六一儿童节,白云边检站“天天”志愿服务队民警们风雨无阻“赴约”,为孩子们送上期待的心愿礼物,这条路,他们一走就是6年。

  “6年前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是今天这样的大雨,坐大巴像在坐船似的。”白云边检站民警孟凡宇打趣道,对他来说,这条路再熟悉不过了。阳光儿童村是位于清远市清新区的一家困难儿童帮助机构,2014年,孟凡宇作为白云边检站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来到这里参与了第一次“山区儿童圆梦”活动,也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而今他已成为一名“爱心联络员”,每年提前1个月左右,联系阳光儿童村的校长搜集孩子们的心愿,发动全站的民警职工认领心愿,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儿童村送上礼物,陪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过六一。

  当天中午12时许,载着35名志愿服务队民警和心愿礼物的大巴车抵达了目的地,孩子们听见汽车引擎声,便来到门口迎接他们熟悉的“白云边检哥哥姐姐们”。下车后,身穿鲜红色志愿服务马甲的队员们一一接力,将满车的捐助物资搬进校舍中。

  在阳光儿童村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依次参观了宿舍、图书馆、学习室等校舍活动场所,并和孩子们交流,翻看他们的日常作业、绘画作品,一起拼砌乐高玩具、打篮球。紧接着,伴随着歌声和欢呼声,孩子们最期待的“圆梦”活动在儿童村活动室中举行。志愿服务队民警与孩子们挥着手中的小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轮流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

  “圆梦”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自己的节日礼物,今年读6年纪的陈慧芬和同学们一起穿上“汉服”,圆了“公主梦”,亭亭玉立的模样让服务队民警们很感慨:“惠芬是我们从小看到大的孩子,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剪着短头发,跑着跳着像个‘假小子’,现在是个美丽的‘小公主’了。”

  6年来,风雨不改的“圆梦”活动,在白云边检站警营队伍中营造了热心公益、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也提升了民警服务群众、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捐资助学、关爱儿童、关爱老人、旧衣回收、清洁卫生、社区义教、普法宣传……这样的“举手之劳”,已成为白云边检站天天志愿服务队的日常,在许多需要帮助的角落,都能看到白云边检一抹醒目的“公益红”。

  近年来,白云边检站多个执勤队也以天天志愿服务“小分队”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今年3月,在“3•5学雷锋日”之际,白云边检站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广东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吴珂 通讯员 王涵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