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一七旬老人仰面浮在河中 两辅警不顾寒冷跳水相救

2019-03-14 16:08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

 

  近日,佛山一名七旬老人在雨天散步时,不慎坠入伦教羊大河里,幸好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伦教派出所两名警辅人员及时发现并开展救援,救回了老人的生命。

  3月7日上午9时许,正在伦教羊大河附近巡逻的伦教派出所警辅人员郭伟权、梁骚炳两人听到河里突然传来水花翻腾的声音,心里一紧,“不妙!是不是有人落水了?”

  于是两人飞奔到河边查看。只见一位白发老妇人在河中拼命挣扎,后来因为体力不支,已经仰面浮在河中。

  情况危急,救人心切的郭伟权来不及脱下衣服便一跃跳下冰冷的河涌,快速游向老人。

  与此同时,梁骚炳在岸上立刻通知附近民警、伦教专职消防队以及救护车到场支援。

  在水中,刺骨的寒冷加大了救援难度,44岁的郭伟权利用丰富的救生经验,游到老人背后,双手从老人腋下钩起,仰泳将其拖向岸边,同时大声告诉老人别慌。

  随后,打捞河道垃圾的工作人员迅速驾驶小船赶来,老人被救上小船,伦教专职消防队用担架把老人抬到岸上。

  上岸后,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到顺德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而疲惫不堪的郭伟权一屁股坐在花台边,靠着电灯柱休息,大大地舒了一口气。

  经了解,老人姓黄,今年74岁,当日早上,她路过羊大路时由于雨天路滑,不慎坠入河中,幸好得到伦教公安及时救援。

  目前,老人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状况良好。

  民警提醒:下雨天切勿靠近河边,容易失足坠河,要注意自身安全。

  【文本】关喜如意

  【制作】莫丽婷

  【通联】杨剑锋 洪剑波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