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24名师生出境在即 一学生签注却过期!民警仅用10分钟办妥

2019-03-02 09:55 来源:南方网 吴珂

  2月27日,广州市第六中学向天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送来一面印有“热忱服务、为民解难”字样的锦旗及感谢信。原来,该校124名师生1月21日从天河口岸乘坐广九直通车,出境赴香港参加粤港姊妹学校文化交流活动,就在发车前20分钟突然发现一名学生签注过期。民警及时跟进服务,仅用10分钟就为其办妥签注,确保了全部师生顺利出境。

  据了解,自2013年起,粤港姊妹学校每两年举办一次交流活动,成为粤港师生沟通感情、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截至目前,仅广州市第六中学一家,天河边检站已累计为500余名师生提供出入境通关服务。该校活动负责人李老师介绍,今年参加粤港交流活动的师生较多,学生年龄偏低,校方非常担心出现意外状况。为保证所有师生顺利通关,校方自去年12月初起,就与天河边检站取得联系,提前做好各方面咨询。对属于边检业务范围的,民警都给予了耐心专业的解答,对属于口岸其他单位业务的,也都一一列明咨询渠道或协助沟通联系。

  1月21日上午,该校124名师生到达口岸,准备乘坐Z801次列车前往香港。该站提前加开3条专门通道为师生办理出境手续,并安排民警专门跟进,引导学生提前准备好证件,配合检查员高效办理通关手续。

  不料,意外状况还是发生了:就在火车开车前20分钟,学生小何在过关时才知道自己的赴港签注已经过期了。这一突发情况急坏了带队的李老师:“以往我们都觉得办签注是很复杂的事情,我当时已经做好最坏的准备,让另外的老师带着其他孩子先去香港,我带着小何去办签注,第二天再去香港。”

  “我们尽最大努力,争取让小何赶上这班车!”该站七队队长黄春彬一边安抚焦急的李老师,一边安排民警带小何到车站派出所自助服务点办理签注。“民警一路小跑带我们赶过去,没想到10分钟就办好了签注!要是我们自己去办,恐怕连办证点都找不到。”李老师说,小何顺利赶上了Z801次列车,交流团124名师生一个不落地顺利踏上了赴港交流之旅。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吴珂 通讯员 任多 张成斌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