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节期间广州市无发生重大刑事案件,23名全国在逃人员落网!

2019-02-10 21:31 来源:南方网 吴珂

  笔者从广州警方获悉,2月4日至10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春节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舒适返乡,让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广州警方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三个最”的目标定位,采取有力措施,以大型活动安保和交通安全工作为重点,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了春节期间广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据统计,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全市刑事、治安案件警情同比下降41.8%,其中“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41.5%,全市无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交通、消防事故。

  为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广州警方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春节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先后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春节假期及春运、花市安保等活动的社会面防控、隐患排查化解、灾害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为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广州警方开展局领导挂点督导工作,成立了由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专项督导小组,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査。2月5日,杨江华先后前往市公安局联勤指挥中心、羊城突击队、市第一看守所、越秀区拘留所等地检査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査、督导。各级督察部门深入一线明察暗访,进一步压实工作措施,确保我市社会面平安有序。

  春节期间,广州警方依托“六位一体”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本格局,全市每天设置1000多个巡逻巡组,投入1.2万多名巡逻力量和1300多名视频监控力量加强市内重点部位及人流密集场所的定点守护和巡逻防控。

  广州警方警航支队会同特警、交警支队在春节期间及节后返程高峰开展直升机空中巡逻勤务;特警支队及各区分局加大应急巡防巡组和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巡组警力投入,全面提升街面武装巡逻震慑力。广州警方在迎春花市安保活动及春节假期期间共抓获全国在逃人员23人,有力维护了春节期间广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春节期间,围绕各大型群众节庆活动,广州警方专门制定了迎春花市等节庆活动安保工作方案及应急工作预案,严格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监管,对各区2700多个传统花市档口、越秀灯会、迎春花会庙会等30多场新春节庆活动逐一落实风险评估,逐一制定预案,提前落实活动场所及周边区域安保工作措施。春节期间,广州共举办万人以上大型活动4个共32场次,全市各大型活动现场及周边治安、交通情况正常。

  春节期间,广州警方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联合各级消防、城管等职能部门,以出租屋、“住改仓”、专业批发市场等场所部位为重点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燃放专项整治工作,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全市无发生重大治安、消防事故。

  春节期间,广州警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巡逻防控工作,严防重大事故。对春运交通安保参战民警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特别是在道路返程高峰期间,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严查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各类媒体、APP、交警微博等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和实时交通信息,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和群众宣传工作。春节期间,我市各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市区商圈周边路段交通安全平稳,广州市接报交通警情同比下降11.84%;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2.86%。

  【记者】吴珂 

  【通讯员】梁荣忠 江新月

  【校对】冯志坚

  【作者】 吴珂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南方名记~广东警讯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