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燃爆医学界!广东医护这样向祖国告白

2019-09-30 07:53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东各大医院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一起歌唱祖国,表达自己心中浓厚的爱国情。plus君记录下医护人员告白祖国的美好瞬间,一起欣赏美图吧!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秋日傍晚,中山一院医护人员齐聚在红楼前,挥动手中的国旗,用歌声为祖国送上最热烈的祝福。歌曲演唱完毕后,他们来到孙中山学医铜像前,用队形拼出巨大的数字“70”。

     在另一边,一场由医院职工自发组织的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悠扬的小提琴声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悠悠流淌,年轻的医护人员开始唱起来,跳起来,用青春洋溢的方式向祖国告白。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9月26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方医院举行2019《放歌新时代》合唱比赛。11支参赛队伍,800余名参赛选手,他们之中有耄耋之年的专家也有牙牙学语的小朋友,有中科院院士也有即将走向临床一线的学子。站在舞台上,他们共同表演,向祖国表白。

     广东省人民医院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东省人民医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向祖国告白。全体医院领导、各科室医护人员、行政人员、离退休干部、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约400余名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前后,大家深情颂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为祖国献上祝福。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简称“南医三院”)上演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旋律响起的那一刻,100多名医护人员聚集在门诊大厅,与患者们一起舞蹈。他们双手挥舞着五星红旗,与白大褂相映生辉,引得许多人驻足欣赏。此外,南医三院还在门诊大厅举办“筑梦新时代·颂歌献祖国”比赛,为祖国庆生。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用歌曲联唱的方式,一人一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将心中对祖国的爱意大胆地唱出来。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广医二举行职工合唱汇演。汇演最后,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用激昂、雄壮的歌声为祖国献礼!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十二医院在医院篮球场举行“凝心聚力迎国庆·团结拼搏创辉煌” 爱国歌曲大联唱活动暨拔河比赛。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各个科室的医务人员组成8支代表队,进行了激昂的爱国歌曲大联唱拉歌活动,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最后,全体医务人员还围成“70”字样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致敬。

     【南方日报记者】黄锦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日报时政部自营号~广东健康头条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