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医生好样的!”第五届广东好医生活动颁奖

2021-09-01 09:33 来源:南方plus 朱晓枫 徐昊

  8月31日,“学党史 跟党走作表率”广东医生系列主题活动在广州举行。该活动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中医药局主办。活动发布了“广东好医生”推选结果,讲述“广东好医生”先进事迹,展示“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演讲比赛、摄影大赛成果。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朱宏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医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队伍,用行动践行着“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广东医生精神。“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时期。让我们重温一个个感人瞬间,在身边广东医生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朱宏 南方+ 徐昊 拍摄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朱宏  南方+ 徐昊 拍摄

  朱宏强调,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我省仍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防控工作任务,“十四五”健康广东建设任重道远。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身心投入全省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五届“广东好医生”颁奖 南方+ 徐昊 拍摄

第五届“广东好医生”颁奖  南方+ 徐昊 拍摄

  第五届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中医药局、南方日报社、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思想政治促进会、人之初杂志社等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热烈响应,经过各地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院、各单位的逐级推荐、层层遴选,共报送了100位候选人,征集了许多感人的医患故事。经过组织审核、活动组委会评选,最终确定“广东好医生”和“广东好医生”提名奖人选各10名。

第五届“广东好医生”提名奖颁奖 南方+ 徐昊 拍摄

第五届“广东好医生”提名奖颁奖  南方+ 徐昊 拍摄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黄灿、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为青年新媒体大赛的获奖者颁奖 南方+ 徐昊 拍摄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黄灿、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为青年新媒体大赛的获奖者颁奖  南方+ 徐昊 拍摄

  活动中,广东省人民医院尹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郭亚兵、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丽珠作为第五届“广东好医生”获奖者代表发言。

  郭亚兵分享了2020年除夕夜,他带领广东援湖北医疗队支援武汉医疗救治的情形。面对未知的病毒和风险,广东医生们勇敢迎战,与“病魔”斗争。“在当时这种情况下,我们真正体会到,在危难关头,只有党组织才靠谱,其他任何人都很难担得起这个责任。”

广东省人民医院尹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郭亚兵、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丽珠作为第五届“广东好医生”代表发言 南方+ 徐昊 拍摄

  广东省人民医院尹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郭亚兵、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丽珠作为第五届“广东好医生”代表发言  南方+ 徐昊 拍摄

  在武汉坚守59天,郭亚兵带领这批广东医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支援任务后平安返穗。“我想借这个机会说一句,广东医生好样的!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我为广东医生点赞!”郭亚兵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尹平作为心理专家,也在2020年赴湖北支援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心理救援工作。尹平介绍,心理救援首先要给患者提供心理支持,然后要帮助他们修复心理创伤,最后还要引导他们的心理成长。虽然因为工作需要,吸收了许多“心理垃圾”,尹平在加强自身心理建设的同时,也促进自身的提升。“所有的经历都是有意义的,我不断从中吸收养分,来丰富自己的人生。”

  林丽珠的专业选择,来源于学生时期跟国医大师周岱翰的一次门诊。在上世纪80年代,肿瘤治疗的手段非常少,她在跟诊中看到了中药治疗肿瘤患者实实在在的效果。“因此我立志毕业后就要搞肿瘤,1986年开始,我就参与医院肿瘤科的筹备工作。”林丽珠说,中医和西医都各有所长,把它们结合在一起,才能够使病人活得更好,活得更长,“我们的理念就是,要让病人有质量、有尊严地活着。”

医护人员重温《中国医师誓言》 南方+ 徐昊 拍摄

医护人员重温《中国医师誓言》  南方+ 徐昊 拍摄

诗朗诵表演 南方+ 徐昊 拍摄

诗朗诵表演  南方+ 徐昊 拍摄

  活动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务人员还进行了合唱、诗朗诵、歌舞等形式的表演,用多种方式展现广东卫生健康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实践。

  【记者】朱晓枫

  【摄影】徐昊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