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时隔一年,广东白衣战士再交“请战书”

2021-01-18 14:45 来源:南方plus 朱晓枫

  “无敌中山医,我们一定赢!”1月18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一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勇军、重症一科副主任医师司向、重症一科副护长、副主任护师卫政登、重症二科主管护师张宁从广州出发,赴黑龙江绥化支援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介绍,此次派出的4位专家都有支援湖北经验,都是“中山一院特战队”成员。今天上午9点多接到任务,12点多可以出发,展现中山医“救人救国救世,医病医身医心”的初心,展现无敌中山医的英雄本色。“我们为他们感到自豪,医院会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保障。”

  “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随时做好了出发的准备。”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一科副主任医师司向说,“这是医生的职责,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除了赴湖北支援,司向和张宁此前在2020年8月赴新疆乌鲁木齐,进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指导当地医生开展病情评估和规范化诊疗。在乌鲁木齐,他们把重症超声、俯卧位通气等多项精湛医疗技术运用于临床,先后救治了20多名新冠重症患者,成功把一名82岁感染性休克和气管插管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此前,1月14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教授刚结束在沈阳的抗疫指导任务,就启程奔赴黑龙江绥化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2021年继续全力以赴、保卫生命,直面挑战、勇往直前!”管向东说。

  【记者】朱晓枫

  【摄影/摄像】李细华 徐昊

  【通讯员】彭福祥 潘曼琪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