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5G+智慧医疗如何改变未来就医?钟南山这样预测

2020-11-26 16:29 来源:南方plus 卞德龙
.

 

  11月26日上午,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开幕并举行主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他表示,5G时代的到来和5G技术的深入应用,将深刻改变未来的医疗体制甚至生活方式。

  钟南山说,今天大家能在广州相聚,举办世界5G大会极不容易。“在今年全球抗疫防疫以及复工复产过程中,5G智慧医疗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5G+智慧医疗广泛应用在社区管理、疫情防控、远程医疗等多个场景。

  在商场、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5G+热成像技术实现大量人群快速准确体温监测,筑起疫情第一道防线;在医疗治疗中,5G技术推动快速远程筛查、诊断和治疗,充分运用了优质专家资源,接收现场影像,提供救治指导;在复工复产过程中,5G+远程教育、在线办公等实现了抗击疫情与恢复生产两不误。钟南山还特别提到,通过5G直播,全国人民成为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云监工”。

  在谈到5G时代智慧医疗的未来时,钟南山说,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将以5G技术为依托,加速AI辅助诊断等技术应用,解决医疗资源不平衡、误诊漏诊、诊疗耗时长等诸多问题。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技术的深入应用,远程诊断、远程手术、远程康复等将更加普及,进一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进一步释放医生的生产力,深刻改变未来的医疗体制甚至人们的生活方式。”钟南山说。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