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救治更快更及时!林芝有了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

2020-11-18 15:58 来源:南方plus 朱晓枫

  11月16日,在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第二十五次执委会上公布的《关于2020年度第二批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名单上,林芝市人民医院成为西藏自治区首批通过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单位。

  该胸痛中心心电图时间完成4.4分钟,床旁快速检测肌钙蛋白,抽血到获取报告时间16.71分钟,自行来院胸痛患者平均D-B时间60分钟,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据介绍,该胸痛中心成为标准版认证单位,标志着藏东南地区诊疗急性胸痛的水平得到国家最高水平的认可,为林芝百姓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广东组团式医疗援藏谱写了新的篇章。

  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帮助下,林芝市人民医院以“强三甲、创一流”为目标,以“五大中心”建设为着力点,广东陆续派出第五、六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帮助其建设胸痛中心。自注册胸痛中心建设单位时起,逐步完成了胸痛中心建设要求的基本条件与资质、对急性胸痛患者的评估与救治、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绿色通道、培训与教育五大系统建设,并进行建设情况的网络填报,组织联合例会、质量改进会及典型病例讨论会。

  目前,广东省援藏工作队为林芝胸痛中心培养了能够独立进行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本地医生3名;林芝胸痛中心核心科室急诊科、介入室、心内科及重症监护室均能够按照胸痛中心流程及时间节点救治胸痛患者;林芝胸痛中心已逐步建立完善了林芝市人民医院胸痛救治体系及网络医院的协同救治体系。

  早在2018年5月19日,林芝市人民医院与林芝市六县一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胸痛中心网络医院签约,随后分别组织了六县一区胸痛中心基层培训,定期举行三会。林芝市人民医院在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中,通过培训医院相关科室、社区及基层医院,开展义诊,发放胸痛宣传册等活动,提升了林芝市急性胸痛患者的诊治水平及群众对胸痛危害的进一步了解。

  同时,林芝胸痛中心也多次和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合作,在林芝、拉萨等地举办了西藏地区胸痛中心建设培训,推动了西藏自治区各医院胸痛中心建设。

  据悉,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评审专家肯定了林芝胸痛中心的三大优势:一是各级领导重视;二是援藏工作人员在胸痛中心创建过程中付出了大量心血;三是对林芝整个学科建设水平的提高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广东省援藏工作队的持续发力中,胸痛中心获得国家最高水平的认可,造福藏东南地区胸痛患者。

  【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赵莹 方洪秀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