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六届泛珠三角医院管理大会在湛江成功举办

2020-09-13 17:48 来源:南方网 陈思亮

  9月12日,第六届泛珠三角医院管理大会在湛江顺利召开。来自泛珠三角近300名专家学者及各级医院管理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医院绩效管理、医疗质量、运营效率、可持续发展、合理用药及医保管理等热点话题。本届会议以“思变求新,协作共赢”为主题,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主办,由湛江市医院协会、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承办。

  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泛珠三角医院管理大会是一年一度的区域医院管理大会,旨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区域医院管理水平的提升,今年论坛是第六届,今后广东省医院协会将继续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宗旨,进一步促进医院管理水平的提升。

广东省医院协会黄力会长致开幕辞。

  随后,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周紫霄在致辞中介绍了省卫健委今后的工作安排,省卫健委将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继续加强高水平医院建设、开展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863”计划。

  在大会主论坛学术环节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斐从绩效考核指标结果结果分析、存在问题、2019年绩效考核的安排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介绍了基于安全文化和质量改善的“邵医模式”,中南大学湘雅三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作“医院文化与患者安全”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斐做主题演讲。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斐做主题演讲。

  下午,大会分为医院医疗质量与运营效率、医院可持续性发展、合理用药与医保三个分会场继续举行,9位专家学者围绕着会场主题作经验分享,14名医院管理者就“医院运营效率,精细化管理”、“医院预警与应急体系构建”及“后疫情时代医院合理用药与医保管理”进行互动交流。

  本届大会是泛珠三角地区医院管理者交流学习的盛会,是广东省医院协会举办的泛珠三角系列会议之一,凝聚了各方力量,汇集了行业智慧,促进了我省各地医疗卫生更深入的交流融合。

  南方日报记者 陈思亮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