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获官方认证!香港金域承接港府核酸检测工作

2020-07-14 21:27 来源:南方网 朱晓枫

  7月7日起,香港疫情急转直下。截至7月13日下午,香港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41例本地确诊病例、11例输入性病例。

  香港金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7月14日,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金域检验(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金域”)开始正式承接香港政府的核酸检测任务,配置一支超过20人团队,助力当地提升检测效率。

  6月,为了更好进行疫情防控,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新一批可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机构名单。

  广东企业金域医学就在其中。金域医学集团高级副总裁严婷表示,香港金域依托金域医学集团在内地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经验,一方面为香港的私人诊所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另一方面开始承接政府委托的检测任务。

  香港金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目前,香港金域根据需求,配置人员和设备,已经组建了一支超过20人的团队,进一步提高产能,可有效提高当地的核酸检测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域医学集团依托自身病毒检测能力和物流网络等专业优势,截至6月底,已在包括湖北、广东、北京、上海等全国29个省、市、区获授权,接受委托,陆续开展筛查、发热门诊、住院、院内感染、复工、复学及入境等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并积极配合政府应对突发疫情,投入相关专业人员近1800人,累计检测超过1000万例。

  【南方日报记者】黄锦辉

  【通讯员】林捷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