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并肩奋斗82天!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程回国

2020-06-11 19:25 来源:南方网 朱晓枫

  当地时间6月10日,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在塞尔维亚近三个月的工作,在首都贝尔格莱德机场乘机回国。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到机场送行。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塞方医务人员合影

  3月21日,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从广州乘从塞尔维亚派出的专机,并携带部分捐赠医疗物资,前往塞尔维亚协助应对疫情。专家组成员来自广东,分别来自广东省疾控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专家组将“四早四集中”“四抗四平衡”等中国经验、广东做法带了过去,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此前,应塞尔维亚政府的请求,专家组将原定两周的援助计划延长至四周,而后又一再延长。

  5月3日,郭禹标、熊艳、侯彩兰3位专家完成了先期工作,与5月2日出发的成守珍、刘大钺、唐可京3位专家完成交接。在塞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塞尔维亚全国22个疫情较严重城市,与84家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所进行技术交流,举办25场培训,并开展103次技术指导。两国医护并肩奋斗82天,让塞尔维亚成为世界上重症率、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走访当地医疗机构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走访当地医疗机构

  布尔纳比奇10日晚在政府大楼会见专家组成员,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布尔纳比奇说,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为塞抗疫斗争提供巨大支持和帮助。专家组给塞带来了中国成功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在塞抗疫斗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布尔纳比奇还向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彭志强赠送装有塞尔维亚泥土的礼物。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分享经验

  陈波说,专家组和塞方同行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哪里有疫情,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足迹遍布塞尔维亚。中国专家组已经成为中塞两国人民团结抗疫的象征。

  【记者】朱晓枫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