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成立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推动信息化智慧医疗

2020-05-23 08:02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日前,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宣布成立。这是一家围绕科技创新,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的、非营利性的产业发展创新联盟。联盟第一批成员由智慧医疗产业链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12家单位组成。

  联盟旨在整合广州地区智慧医疗相关的创新资源,加强智慧医疗产业链的上下游单位协同合作,推动医疗服务、医药产品管理、医疗器械管理、远程医疗、移动医疗、数字医院等智慧医疗产业的发展,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合力推进广州市智慧医疗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加强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整体竞争力。

  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之初,联盟将把握行业现状,对本行业内各企业不断进行动态调查;制定行业规则,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和行业信息,协调和促进本行业的发展;促进成员交流,推动成员之间的业务合作;组织成员之间开展协同创新、科技合作和知识产权交流;为成员提供行业信息、技术支撑、展示示范和应用推广等全方位的服务功能。

医学专家在联盟成立现场讲座。 科记协供图

医学专家在联盟成立现场讲座。 科记协供图

  近年来,广州智慧医疗与健康大数据产业迅速兴起,一大批新技术、新模式、新公司不断涌现,在人体传感器网络、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数据、医疗数据智能化、影像组学、智能医疗仪器、新一代人工智能、神经康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产业化。

  联盟成立当天,“医疗新基建与智慧医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科学城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计量检测研究院、南部战区总医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顺德科技园等单位的专家教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等专题进行了学术探讨。

  【南方日报记者】卞德龙

  【通讯员】科记协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