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通报新增确诊病例详情:自湖北黄冈返回东莞 一下高速就被隔离

2020-02-28 18:09 来源:南方网 龚春辉 黄叙浩 关喜如意

  据广东省卫健委2月28日上午消息,27日当天我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东莞市1例。28日下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冯惠强通报了我省该例新增确诊病例的具体情况:该病例是2月18日东莞市在高速出口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筛查时,发现其为湖北返粤人员,于是立即将其安排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单间隔离观察。2月26日,该病例出现不适症状,咳嗽加剧,经核酸检测阳性,之后转入东莞市一定点收治医院救治。

  “这一个案例也提示我们,对疫情高发地来粤人员进行排查、监测和隔离观察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尽早发现感染者,控制传播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冯惠强说,这例湖北输入的返粤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他指出,现在每天有大批人员返粤,全球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在数周内快速上升,我省国内国际输入风险不断上升。

  发布会上,冯惠强提醒,虽然我省疫情连续12天保持个位数增长,但大家切不可放松警惕、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来粤人员的管理措施。

  具体而言,对于来自湖北省的人员,应当自抵粤开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来自其他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可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相关机构和社区负责对高风险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对于来自疫情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自抵粤开始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人员应当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求,自觉接受社区管理。对于低风险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可出行和复工。

  “疫情还没有结束,为了自身的安全,请公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群聚集地方,出现相关症状时,佩戴口罩去医疗机构就医。”冯惠强说。

  南方日报记者 龚春辉 黄叙浩 关喜如意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