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父亲踏上抗疫前线,援鄂医生女儿写下了一封信

2020-01-31 07:17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郭佳灵

  1月27日,广东省派出60名中医专家,参与国家第二支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的支援工作,广东省中医院团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由黄东晖担任。30日上午,黄东晖接到一条特别的消息,消息由他女儿发来,让他转交一封信给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荣源(分管珠海医院),书信里这样写到:

  院长:您好!

  我是黄东晖医生的女儿婧婧。我现在在国外上学!很冒味地写这封信给您,因为实在太担心我爸爸了。

  年三十,我跟妈妈视频,妈妈告诉我爸爸在加班;年初一,我想找爸爸视频,妈妈还是说爸爸很早又去加班了;直至初二晚上,终于跟我爸爸视频了!

  然而爸爸告诉我,他明天要去武汉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役。在收拾东西呢,听完后,我当时就不同意!我了解爸爸的身体情况!我哭着恳求爸爸为了我和妈妈不要去,但是爸爸说他是主动请缨的,他是呼吸科医生,他比其他医生更适合,更有资格参加这次驰援武汉的战斗。

  2003年SARS,爸爸就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在抢救重症“非典”病人的过程中不幸中招了,那时我还小,根本不懂事;现在爸爸年纪大了,也做过甲状腺手术,身体免疫力可能不如从前。

  但现在我长大了,了解到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传染性非常强,以爸爸这样的身体,作为女儿的我怎么放心让他参加这次战役呢?而且我爸爸今年50岁了,不年轻了!真心不想让爸爸去,我心疼我爸爸!

  最后还是爸爸向我保证会平安回到家,他是军人的儿子,是党员,国家有困难,祖国有需要,他必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我忍住掉下的泪水,我被爸爸的英雄气概打动了,我明白这是他热爱的事业,他是军人的儿子,是优秀党员,这份责任和使命是流淌在他血液里的。

  我写信给院长,是想告诉院长,不仅我,我们家里都支持我爸爸的工作,希望通过爸爸和他的队友们的努力,早日打赢这场仗,健康回家!黄医生加油!

  黄东晖女儿:婧婧

  2020.01.29

  黄东晖收到这份信的时候,正在跟队员们讲述他抗击“非典”的故事。17年前,“非典”肆虐,彼时的广东省中医院收治了110多例“非典”患者。年轻的黄东晖是最早进入战场的白衣战士之一,作为党员的他是呼吸专科的骨干,在连续70多天的奋战过程中,他被“非典”击倒过,但在战友们的帮助下,他又站了起来,重新进入“战场”。

  17年后,当疫情再次来袭,黄东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并对与他同时报名的同事说:我先报的名,我去打这仗!

  他给家人和同事留下了这样的字条便奔赴武汉,“勿担心,我们会做好防护,打赢这场硬仗,待我们凯旋”。

  30日下午四点,黄东晖第一个走进隔离病区,他说:“作为一名老战士、老党员,必须要有该有的样子,永葆初心,让那面能映红信仰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进入病区后,他查看患者舌象、切脉、拉低患者下眼睑看眼睛,鼓励患者积极面对病情,配合医护人员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患者问道:“我还有救吗?”

  黄东晖说:“相信我们,我们来了,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郭佳灵 通讯员 王军飞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