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医大第三临床医学院成立 明年3月首招50名本科生

2019-12-12 15:55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11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揭牌成立,计划明年3月开始启动招生,首批将招收50名本科生。南医三院副院长张群表示,新生入读南方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后,可享受三大福利,分别为奖学金奖励、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学习的机会以及优先获得推免本院研究生的资格。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医学教育,特色是什么?张群表示,学院将以“床边教学”为中心。针对新生教学,把急救基本技能培训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实操实练,让新生提前进入角色;针对临床见习(实习)生,开展临床模拟教学,融合临床病例,强化对疾病的认识;“在不上理论课时候,学生将跟随临床带教医生出诊,查房,尽快与病人接触,学习医患沟通技巧。”

  坚持师承制。张群表示,学院建立以教研室主任为主的临床教学导师组,开展导师与学生一对一的临床教学,同时安排生活老师,解决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开展全英教学,培养医学精英人才。张群表示,在本科生的核心课程教学中,将开展全英教学,结合国际学术期刊的前沿进展,全面提高学生学术交流能力、启发其科研思维。

  在硬件设施上,南医三院计划增加教学场地,包括图书馆及电子阅览室等,扩充现有技能训练场地规模,建立更大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将通过采取院校共建、院企合作的模式,购置一批技能培训设备和模型,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教学设备。

  南医三院自转制移交以来,一直参与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指导学生临床实践,科学研究成果丰富,为提升南方医科大学医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表示,今后医院将更加注重医疗、教学、科研三者的协调发展,努力提高诊疗技术、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以高标准、高水平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培养高质量的临床医学生,助力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通讯员 孙健 游华玲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