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庆宝宝”提前报到,背后还有这群人在默默付出

2019-10-02 09:01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10月1日上午10时,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新手妈妈”黄金凤看着怀里刚出生的女儿,眼中尽是柔情。

  这一天,广州有不少“国庆宝宝”诞生,给家庭带来无尽的喜悦。在欢乐的背后,是医护人员们假期坚守岗位的付出。“既然选择了做医生,就没有黄金周的概念。”广中医一附院产科主治医师赵小凤说,每一次迎接新生命到来时,看着产妇和家人面泛笑容,就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

  “国庆宝宝”来报到

  1日凌晨零时刚过,广中医一附院的首个“国庆宝宝”呱呱落地。孩子出生后被送入新生儿科监护,现在情况稳定。“预产期原本是2号,但没想到女儿心急,提前来报到。”黄金凤笑着说,“与祖国一起过生日,这是一份巧合的幸运。”

  在各大医院的产房,还有不少“国庆宝宝”等待来到这个缤纷世界。

  1日上午10时,在广中医一附院产房外,等待着妻子生产的“准爸爸”梁智坚心情既紧张又期待,只要产房大门稍有打开,他就会凑上去,伸出头往里边探一探。

  梁智坚说,孩子的预产期是10月5日,没想到提前来报到了。9月30日妻子产检时,发现有些许“见红”,晚饭后有分娩的预感,凌晨就跑来医院待产。

  这是梁智坚的第一个小孩,他说打算把孩子的乳名叫“建国”,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

  医护人员没有完整黄金周

  在国庆节这天迎来新生命,孩子的父母和家人都喜出望外,第一时间和亲朋好友分享好消息。

  在这份喜悦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的坚守与付出。

  在广中医一附院,今早8时,产科主治医师赵小凤准时抵达科室,接过值班的任务。今年国庆节期间,她需要值班2天。

  十年前,赵小凤正式加入产科,忙碌紧张的工作使她常常失去与家人共度假期的机会,对此她心有愧疚,“只能尽量弥补”。

  虽然工作强度大,但赵小凤还是热爱产科医生这份工作。

  假日里,因为人手减少,广中医一附院新生儿科护士们变得更忙了,但对此,新生儿科护士谷瑶瑶并没有太多怨言。她说,“食得咸鱼抵得渴”,这就是护士的工作。

  每一次,看到父母从新生儿科将孩子抱回家,是她最开心的时刻,因为从踏出大门那一刻起,这家人就迎来了新生活。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通讯员 方宁 张秋霞 锁卓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