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0秒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广东已有7.6万人登记,90后最多

2019-07-31 19:16 来源:南方网 朱晓枫

  3年前,器官捐献志愿者叶沙身后捐献的器官,给5个人带来了“新生”。今年初,他们5人组成了“一个人的篮球队”,为叶沙圆“篮球梦”的大爱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7月31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正式上线。即日起,公民通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最快10秒就能完成登记,成为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肖国宏进行了登记演示,成为平台第1045062号器官捐献志愿者,希望通过医护人员的带头作用,鼓励更多人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介绍,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施与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已为无数个终末期器官衰竭的患者和家庭带来了新生,截止到今年7月,在该平台登记的志愿者人数已冲破百万大关。广东是推动中国公民自愿捐献的排头兵,对器官捐献移植的改革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施与受”平台上,广东的器官捐献志愿者情况如何?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施与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主任赵洪涛介绍,截至7月16日,广东已有76589人通过“施与受”平台登记成为志愿者,省级登记人数全国第一。在全国登记志愿者年龄分布中,90后成为主力军,占55%,是器官捐献意愿最大群体。00后也开始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

  他表示,登记成为志愿者主要是意愿记录,公民身后器官捐献仍需经过家属签字等系列正式流程。

  在活动中,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特授予广医二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基地单位”并赠予感谢状。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世明表示,该院是2007年第一批获得卫生部审批具备肾移植资质的医院,并在2011年成立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器官获取组织”。2012年至今,该院共完成器官捐献528例,捐献大器官1665个;同期共完成肾脏移植1585例,器官捐献及器官移植的数量、移植质量位居广东省和全国前列。

  【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许咏怡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日报时政部自营号~广东健康头条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