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点赞!中国第29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荣获该国最高荣誉奖

2019-07-16 07:24 来源:南方网 李秀婷

  马拉博时间7月12日上午10时,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奥比昂先生授命该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萨洛蒙•恩圭马•奥沃诺部长,代表该国政府为我国第29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全体队员颁发该国最高荣誉奖——“国家独立勋章”,以表彰医疗队一年半来为赤道几内亚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在授勋仪式上,恩圭马部长动情地说:“中国医疗队员是最受欢迎的人。”他代表赤道几内亚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医疗队为赤道几内亚卫生事业的发展、人民的健康所付出的努力及所作出的贡献。     

  我国第29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由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组派,医疗队共由27人组成。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陈雷同志担任专职队长。医疗队于2018年1月5日从广州出境,前往赤道几内亚执行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任务。 

  由广东省承派的中国第29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在陈雷队长的带领下,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克服当地气候炎热、蚊虫肆虐、传染病流行等重重困难,坚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半以来,该医疗队诊疗门诊病人7689人次、住院病人9147人次、手术1349人次、抢救危重病人116人次、麻醉635人次、针灸1420人次、化验检查11039人次。此外,医疗队还开展了8次上山下岛进村大型义诊活动,免费诊疗1230人次,送出价值约3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医疗队还成功完成了受援医院首批小切口白内障手术,举办中医知识专题讲座传播中国传统医术,让赤道几内亚人民享受到更多更有效的医疗技术服务。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秀婷 通讯员 粤卫信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