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准爸爸当街“生孩子”?这群“白大褂”带来了“神器”

2019-04-11 06:01 来源:南方网 朱晓枫

    “好痛!太不容易了!”日前,广州市黄埔区怡港社区来了一群“白大褂”,他们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的党员志愿者。除了进行义诊,还带来了一台神奇的仪器——分娩阵痛模拟仪。

    不少准爸爸们跃跃欲试,排队体验“分娩阵痛大挑战”。他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分娩阵痛模拟仪将电流传输到腹部,模拟出分娩时从一级到十级程度的痛感,让更多男性能体验到女性从怀孕到妊娠分娩的各种艰辛,充分感受到女性分娩时的疼痛,更好地关爱妻子,感恩母亲。

    广医五院的“白大褂”们为了健康宣教创意不断,在义诊活动现场,还有一个倍受欢迎的“神器”——广东省首部移动产检车。

    别看外观只是一辆中型巴士,移动产检车里面却是五脏俱全,拥有顶级的四维彩超、胎心监护、心电图等产检设备,还有独立的B超检查区、采血区、冷暖空调等人性化设施。

    孕35周的马女士是首个进入产检车的准妈妈,在宽敞、舒适的产检车里,医护人员为她进行了四维彩超、胎心监护、测量体重等产检项目,并针对马女士的个体情况进行了孕期评估和保健指导,整个产检过程仅用了30分钟,马女士的整个产检过程就在家门口轻松搞定。

    “在家门口做孕检实在是太方便了,这么多检查项目才不到半个小时。”马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在医院做检查,单位请假难、来回医院跑、排队候检时间长,往往连中午饭都吃不好,更不要说睡好中午觉。”

    据介绍,“移动产检”服务是广医五院今年为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即将推出的一项新举措。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移动产检”改变了传统的产检服务模式,为缓解医院就诊压力,改善孕产妇就医体验提供了新助力,医院将利用强大的专家团队、优质的医疗资源,为准妈妈们提供专业、便捷、全面、优质及人性化的诊疗服务。

    在义诊开始前,广医五院党员志愿者还与怡港社区党代表工作的驻室党代表们、黄老师——未来之星、春天艺术团等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热情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近300人从惊喜到感动,街坊们情不自禁地聚拢过来。

    据介绍,广医五院连续3年获得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的优秀医院。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专业技术优势,让“广医五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这一品牌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该院派出了4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怡港社区,开展“党员服务走基层活动”,给社区居民送去健康和温暖。

    【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王葳 李天(通讯员供图)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