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小寒天,这么多人为一个小生命奔忙,背后竟有这么一段故事……

2019-01-05 14:50 来源:南方网 朱晓枫 黄锦辉 李秀婷 曹斯 张梓望

  昨天傍晚,一位23岁“广漂”小伙捐献器官救7人的大爱,为这个冬天带来了丝丝暖意。

  来自四川自贡的李林洪在广东打工,因意外身故后,家人忍痛捐献了他的器官。

  “儿子还这么年轻,烧成灰就什么也没有了。捐献器官能救7个人,他一定也会感到很欣慰的。” 李林洪的父亲李仲权说,“我希望获捐的陌生人们一定要好好的,就像我儿子还在一样。”

  但李林洪还有个放心不下的牵绊。他的儿子小李患有先天性脊柱疾病,为了筹集十多万的手术费用,李林洪生前在工作之余做起了兼职。但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一家人犯难了,手术费成了大难题。

  1月4日,南方+客户端发布了《“广漂”小伙捐赠器官救7人,其两岁儿子还需筹款做手术》的报道,网友纷纷为大爱点赞,Plus君节选了部分留言:

  @林新畅:愿接下来的日子好运伴随你们一家

  @开心每一秒:太感人了。帅小伙。一路走好。

  @Tay:想略表心意帮助他们,有联系方式吗?

  ……

  昨天到今天,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也转发了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也引发了器官捐受群体的共鸣。

  有网友留言表示,自己15岁的孩子交通事故死亡后,也捐献器官救了3人。

  还有来自捐献者家庭的网友说:“捐献不为别的,就为孩子能用另一种方式活着!钱,已经无法弥补心中所有的痛苦,那怕是给我几个千万!几个亿!希望网友理解和明白一个失去至爱亲人内心如刀割的感受。至于受捐者,各种仪器、外请医生、各种抗排剂药物……想想都是天文数字!”

  也有器官捐献受者留言表示,捐赠者都是天使,他自己孩子也是因为一个捐赠者捐献的肝脏而能延续生命。“很感谢感激能让我孩子活下来的小天使,也感激帮助我孩子延续生命的医生……你们无法体会亲人在医院等待的器官移植的煎熬。”

  报道发布后,Plus君也收到了许多希望了解捐款途径的咨询。

  今天恰逢小寒节气,大家用爱心汇聚的暖流,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社会的热心我们也第一时间转达给了李林洪家属,他们表示非常感动。“说心里话,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为了李林洪唯一的儿子受到更好的治疗,谢谢大家,向你们鞠躬了。如果说得到这笔捐助,我们将会全部用在小李的治疗上面,专款专用,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令人惊喜的是,在Plus君的牵线下,以儿童骨科专科著称的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也表示,愿意为李林洪的儿子小李减免部分手术费,让孩子在广州接受治疗。

  目前,南方+也在协助家属与南医三院的儿童骨科专家见面咨询,家属还未决定在哪边接受治疗。若治疗所需费用和捐款途径确定,南方+将会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感谢各位热心的读者。

  【记者】朱晓枫 黄锦辉 李秀婷 曹斯

  【摄影】张梓望

  【校对】居伟强

  【作者】朱晓枫 黄锦辉 李秀婷 曹斯 张梓望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健康~健康~广东健康头条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